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你的名字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Your Name



















吉卜力工作室(Studio Ghibli)安藤雅司監督,《追逐繁星的孩子》(星を追う子ども,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新海誠執導新作。

最青澀浪漫的戀愛奇遇!高校男孩立花瀧(神木隆之介 飾)在半夢半醒間睜開睡眼,竟發現自己身處不知名的房間,甚至發現自己變成一個陌生女孩!而遠在他方的高校女生宮水三葉(上白石萌音 飾),醒來時也發現自己變成男孩,原來是他們的身體對調了!

驚醒的兩人跳起床後發現又回到了自己的身體裡,但只要睡覺或半夢半醒之際,他們兩個人就會互換身份。一頭霧水的宮水決定循著片段的線索想要找到男孩,而男孩也透過在房間留下便條紙試著跟女孩溝通,兩人想盡辦法,在現實世界找到彼此,過程中更漸漸了解彼此,甚至開始產生好感,但沒想到兩人的奇遇並非隨機巧合,突如其來的事件也讓一切美好想像有了變化…
片中兩人靈魂交換的理論是基於「莫比烏斯」理論設定,出生於1790年11月17日的德國數學家莫比烏斯(August F. Möbius)除了在數學方面有所貢獻,他還是位天文學家。不過,他的名字之所以仍為世人熟知,卻是因為他在年近七十時的一項偶然發現:莫比烏斯環(Möbiusband)
莫比烏斯循環是將一條長條紙帶,其中一頭旋轉一百八十度後相黏,如果你事先在紙帶的正反兩面塗上不同顏色,相黏後你會發現不管你拿著筆沿著紙帶上哪一個地方開始走,你可以不斷的循環反覆經過兩個不同的顏色區段,而這邊正反兩面的顏色可以想像成一邊是瀧的身體,一邊是三葉的身體,在正反兩面行走的則是兩人的靈魂,每當經過紙帶黏接的交接處,原先位於紙帶正面的靈魂會跑到背面,背面的會跑到正面,兩人靈魂反覆交換的現象正是如同被扭曲連結的「莫比烏斯」循環。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作者:新海誠 
譯者: 黃涓芳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6/12/15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60元










家住深山的女高中生宮水三葉,每天過著鬱鬱寡歡的生活。
身為鎮長的父親參與的選舉、家中神社的古老習俗、狹小的村莊,在莫名在意四周眼光的年紀,她對都會生活懷抱強烈憧憬。
「下輩子,請讓我生為東京的帥哥!」

某日,三葉夢見自己變成男高中生。
不曾看過的房間、不認識的朋友、繁華的街道與時髦的咖啡廳,三葉在夢裡盡情享受了渴望的都市生活。

住在東京的男高中生瀧,也做了奇怪的夢。在夢裡,他是家住深山的女高中生。
偶有遺落的記憶與時間,不可思議卻不斷持續的夢境……三葉和瀧終於察覺:「我和他(她)互換靈魂了嗎?」

作者簡介

新海誠(Makoto Shinkai)

日本動畫導演,1973年出生於長野縣。2002年,以幾乎是個人獨立製作完成的《星之聲》獲得注目,之後陸續發表了《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秒速五公分》、《追逐繁星的孩子》、《言葉之庭》等廣獲國內外好評的動畫作品。除了動畫之外,親自執筆的《秒速五公分》、《言葉之庭》原作小說也獲得極高評價。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