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In This Corner of the World



















《龍貓》後,動畫電影再度勇奪旬報日本電影年度十大佳片第一,橫掃日本各大電影獎項,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動畫片。日本權威媒體「filmarks」與「Pia映畫生活」2016年度電影滿意度第一名。

漫畫家河野史代同名作品改編。

出身廣島的鈴,個性憨直可愛,畫得一手好畫,總用獨特的想像力勾勒出奇幻的美好世界。1944年,十八歲的她離開家鄉,嫁到吳市。稚氣未脫的新嫁娘粗心手拙,在這個陌生的軍港城鎮裡,跌跌撞撞地開啟了新的生活。

隨著空襲加劇,生活愈發艱困,但鈴堅毅幽默面對,也漸漸發現,異鄉成了家鄉,亂世裡原無愛情的婚姻,竟也在她私密畫冊中一幅幅展開幸福。戰爭結束後,幾乎被摧毀的小鎮重新綴起閃爍燈火。「這不是我計畫的人生,但此時此刻,是我最好的人生。」鈴與她勇敢選擇的人生,繼續展開。



謝謝你,在這世界的一隅找到我(電影原著套書)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作者:河野史代 
原文作者:こうの史代
譯者:柳曉陽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7/07/13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450元









(上冊)
不平常的時代,平凡日常就是無上的幸福,因為今天我們都還一起在這裡。

浦野鈴眼中的世界,跟其他人不太一樣。
她遇過會把小孩拐到山裡吃掉的怪物,看過一個女孩子從天花板冒出來偷吃西瓜,明明是海邊的寫生,卻在海面上畫了一隻隻活蹦亂跳的白兔……

天真又神經大條的阿鈴,平常除了幫家裡曬海苔,就是做白日夢、畫畫,沒想到竟然會有人被這樣的自己「煞到」,遠從吳市來提親!她連對方長怎樣都不知道!

糊里糊塗嫁進北條家後,阿鈴憑著少根筋的個性 + 脫韁野馬的想像力,連種菜、生灶煮飯、靠配給過日子這些辛苦事,都充滿了日常的趣味。
她還交到一個新朋友,一名美麗的神祕女子,比她見多識廣,比她有女人味一百倍。
阿鈴好喜歡她,沒想到……

戰爭的硝煙彈雨越來越近了,家家戶戶開始防災的準備。
那是1944年夏天的廣島。

(下冊)
即使少些了什麼,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也還是能找到自己的安身之處。

天空黑壓壓一片,但那不是烏雲,而是敵機來襲……
國家發動戰爭,百姓沒有選擇地被捲入其中,跟親人從生離變成死別,天天在阿鈴的身邊上演,但日子還是要過下去;擔心外甥女沒課本讀書、糾結丈夫周作與舊情人的關係、全家出遊賞花享受當下這一刻……

終於,周作被海兵團徵召上前線受訓,把這個家託付給阿鈴。
她只能用自己知道的唯一方法記住心愛的人:畫下他的睡臉。

而當空襲越來越密集,還以為又是「尋常」的另一天,山的另一頭,卻冉冉升起巨大的蕈狀雲。
故鄉那一邊,不知道怎樣了?
電話完全不通,道路全斷。
家鄉的大家還活著嗎……

戰爭,究竟是誰的戰爭?
所謂正義,又是誰的正義?
真相在千百重山之外,命運握在他人的手中。

儘管一切變得就像用左手畫下的世界一樣扭曲,儘管生命如風中飛散的花絮,如飄落的海鳥翅羽,我們還是可以在渺小平凡的日常中,笑著哭著向前走,找到生命的出路。

作者簡介

河野史代(こうの史代)

「我的一生,將致力於描繪具有人性光輝卻隱而不言的小人物故事。」

日本漫畫家, 1968年出生,曾任漫畫家谷川史子的助手,後以《街角花語人生》出道,2004年以《夕凪之街,櫻之國》拿下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漫畫部門大賞,並獲第九回手塚治蟲文化賞新生賞。也曾獲邀為宮部美幸的連載小說《荒神》配畫。

河野史代的風格素樸親人,喜以日常入題,她不愛用網點、堅持以一筆一畫帶出故事點滴的特色,贏得許多女性粉絲的愛戴。河野史代的作品也因其韻味悠長的特性,多次被改編為影視作品,如電影版《夕凪之街,櫻之國》就曾由田中麗奈出演,而《謝謝你,在這世界的一隅找到我》電視劇版也已由北川景子出演女主角阿鈴。動畫版於2011年開始製作,導演為曾執導《新子與千年魔法》的片淵須直,製作公司為推出《坂道上的阿波羅》的MAPPA,近期內將公開上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