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8年9月26日 星期三

銀行家的抵抗

銀行家的抵抗  Bankier van het Verzet/The Resistance Banker



















根據真實故事改編,代表荷蘭角逐第91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由約蘭·呂爾森(Joram Lürsen)執導,巴里‧阿茲馬(Barry Atsma)Jacob DerwigPierre BokmaRaymond Thiry主演。描述二次大戰在納粹佔領時期的阿姆斯特丹,銀行家Walraven van HallGijs van Hall兄弟決定籌資支持反納粹的抵抗運動、地下電台、地下報紙、刊物、鐵路罷工...,而Walraven van Hall最終在1945年2月12日遭納粹槍決,三個月後1945年5月6日荷蘭全國解放。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