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

黃鳥

黃鳥  The Yellow Birds



















黃鳥改編自凱文.鮑爾斯(Kevin Powers)同名小說,由亞歷山大摩爾(Alexandre Moors)執導,艾登·艾倫瑞克(Alden Ehrenreich)泰·謝里丹(Tye Sheridan)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東妮·克莉蒂(Antonia "Toni" Collette)主演

描述巴特與莫非因為從軍成為好友,巴特經歷戰爭歸來後性格大變後足不出戶,連母親關心也暴力相向,而莫非則是被列為作戰失蹤,家人多方設法向軍方詢問也不得要領,知道真相的巴特痛苦不已,掙扎是否要說實情。



黃鳥
The Yellow Birds
作者:凱文.鮑爾斯 
原文作者:Kevin Powers
譯者:景翔
出版社:衛城出版 
出版日期:2013/01/23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20元










莫非永遠是18歲,永遠是死了的人。
而我會帶著一個我無法做到的承諾活下去。

21歲的巴特與18歲的莫非,於美國出兵伊拉克前夕於軍中相識,兩個同樣來自維吉尼亞州的老鄉一見如故,巴特答應莫非的母親,會平安帶著她兒子歸來,但一年過去,只剩巴特獨自一人退伍返國。

巴特歸國後生命彷彿被掏空,只要聽到狗吠、烏鴉啼,就彷彿遭受炮擊,手經常保持握著步槍的姿勢,人人當他是戰場英雄,他卻覺得曾經殺人的自己不可原諒,尤其不可原諒的是,莫非死了。更不可原諒的是,他隱瞞莫非之死,冒名寫了一封信給莫非的母親……

作者簡介

凱文.鮑爾斯(Kevin Powers)

出生、成長於美國維吉尼亞州瑞奇蒙,畢業於維吉尼亞聯邦大學,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藝術創作碩士,其詩作獲米奇納獎學金(Michener Fellow)。2004年至2005年曾至伊拉克戰場服役,在摩蘇爾與塔法爾擔任機槍手。《黃鳥》是第一部小說,已售出18國版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