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冒牌上尉

冒牌上尉  Der Hauptmann/The Captain



















羅伯特·斯文克(Robert Schwentke)執導,麥克斯·庫巴徹(Max Hubacher)米蘭·佩舍爾(Milan Peschel)弗雷德里克·勞(Frederick Lau)、貝恩德·霍爾謝爾(Bernd Hölscher)、瓦爾德馬·科布斯(Waldemar Kobus)演出。

電影根據有「埃姆斯蘭德劊子手」(the Executioner of Emsland)之稱德國國防兵威利赫羅德(Willi Herold)的真實故事改編。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的前兩週,逃兵威利赫羅德無意間撿到了一套上尉的軍官服,搖身一變成為了威利赫羅德上尉,他自稱有來自最高元首希特勒的秘密指令,並且收攏了一群逃兵作為自己的部下,在不斷的招搖撞騙之下,威利赫羅德漸漸迷失了自己,最終成為了一個肆意殺戮的魔鬼......

本片獲得了聖塞巴斯蒂安國際電影節的最佳攝影獎。




1925年9月11日,威利赫羅德出生在薩克森州的倫策瑙(Lunzenau)他是一個屋頂建築工人的兒子,接受過義務教育,並在開姆尼茨上過技術學校,學習清掃煙囪。

1936年,赫羅德被開除出德國少年團,因為他不願意接受日常訓練。然後他被國家勞役團徵召,到法國參與修建大西洋壁壘(Atlantikwall)一直到1943年9月9日。

大西洋壁壘又稱大西洋鐵壁或大西洋長城,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德國用來防禦西線的軍事設施,該防線自挪威沿海岸北部至法國和西班牙的邊界,長達2700公里,主要用來防止盟軍登陸歐洲大陸,由托特規劃、弗里茲·托特(Fritz Todt)阿爾伯特·斯佩爾(Berthold Konrad Hermann Albert Speer)建造,之後由隆美爾(Erwin Johannes Eugen Rommel)所強化、希特勒(Adolf Hitler)和宣傳部長戈培爾(Paul Joseph Goebbels)曾大力提倡,稱之為不倒防線。

1943年9月30號,他被徵召入軍隊服役,在坦格爾明德( Tangermünde)的傘兵團進行基本訓練後,他被派往意大利聶圖諾(Nettuno)和卡西諾山(Monte Cassino)作戰,期間因為在薩萊諾海灘(Salerno)摧毀兩輛英國坦克,他獲頒一枚一級鐵十字勳章,並晉升為下士。

1945年3月,赫羅德隨部隊撤回本土,混亂中他和所屬部隊失散,在格羅瑙(Gronau)和巴特本特海姆(Bad Bentheim)附近,他找到了一輛廢棄的汽車,內有一位德國空軍上尉的行李,赫羅德就取用了空軍上尉的制服開始冒充軍官,並聚集了幾個潰兵組成赫羅德衛隊

1945年4月11日,赫羅德衛隊來到Aschendorfermoor監營,這裡的關押對象為德國逃兵,這個監營是Emslandlager一系列營地之一,(Emslandlager共有15個荒地勞動、懲罰與戰俘營,於1933年至1945年,設於德國下薩克森州埃姆斯蘭德和本特海姆地區。)

赫羅德衛隊殺害監營內超過一百名犯人,監營遭受盟軍空襲後,絕大多數倖存的犯人都跑掉了。赫羅德隨即離開並一路犯罪,在東弗里西亞(East Frisia)吊殺一位掛了白旗的農民,隨後又以從事間諜活動的名義謀殺了5個荷蘭人。隨著盟軍推進,赫羅德衛隊至奧里希(Aurich)時被當地德軍指揮官逮捕。赫羅德對他做的事供認不諱,他被移送到諾爾登(Norden)接受納粹海軍的審問,但在戰爭最後的混亂中,他被錯誤釋放。脫身後,赫羅德到了威廉港以清掃煙囪為生。

1945年5月23號,他因為偷竊麵包被英國皇家海軍逮捕,並被確認為是遭到通緝的戰犯。1946年2月1號,赫羅德衛隊被英軍帶往Aschendorfermoor監營共挖出195具屍體。1946年8月,赫羅德與同夥共12人在奧爾登堡(Oldenburg)接受審判,他們被認定對謀殺125人負有責任。8月29號,赫羅德等7人被判處死刑,另5人被判無罪。11月14日,在沃爾芬比特爾(Wolfenbüttel)監獄,赫羅德等人被一位叫做Friedrich Hehr的劊子手用斷頭台處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