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羊男的迷宮

羊男的迷宮 Pan's Labyrinth

本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最佳原創劇本、最佳攝影、最佳藝術指導、最佳配樂、最佳化妝等共六項提名。《地獄怪客》、《刀鋒戰士2》導演融合奇幻、驚悚、寓言最新力作。視覺呈現華麗迷離,充滿魔樣魅力。

1944年,內戰烽火籠罩下的西班牙,11歲的少女奧菲莉亞,跟隨懷孕的母親投靠繼父。脆弱無助的母親嚴重害喜,在佛朗哥將軍法西斯政權下擔任軍職的繼父,負責整肅鄉間游擊隊,手段殘暴冷酷。生活在肅殺氣氛中的奧菲莉亞,只能在恐懼中躲進自己的幻想世界裡。

在森林的深處,奧菲莉亞誤闖巨石迷宮,竟然發現自己的幻想成真!在迷宮裡,她遇到了神祕古怪的羊男。外型嚇人、內心溫柔的羊男告訴她,她其實是地底王國的迷失的公主,整個王國都在等待她回去。只是,奧菲莉亞的歸鄉之路並不簡單,如果想回到地底王國,恢復公主身分,她必須先完成三項艱難的任務…。

《羊男的迷宮》全片風格魔幻綺麗,充滿童話色彩,從2006年開始就橫掃全球各大獎項,包括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坎城影展、英國演藝學院獎、西班牙哥雅獎,以及各大影評人協會年度獎項,「娛樂週刊Entertainment Weekly」也將《羊男的迷宮》評為「足以媲美魔戒的華麗成人童話,奇幻冒險的最高境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