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天才桿弟

天才桿弟  Gentleman's game



在美國獲得達拉威-威名頓獨立影展,最受觀眾喜愛獎,以及美國DVD AWARD獎最佳演員、最佳攝影、最佳生活動作影片(Live Action)三項首獎 (參考網站www.dvdawards.com/index.htm)的《天才桿弟》(A Gentleman’s Game ),是一部以高爾夫球賽為題材的溫馨勵志小品,在奧斯卡最佳攝影康拉德豪Conrad L. Hall掌鏡下,呈現球場上特有的寧靜優美,好比布萊德比特在《大河戀》甩竿一般優美。

在諸位性格演員蓋瑞辛尼斯(Gary Sinise)、菲利普貝克霍爾(Philip Baker Hall《王牌天神》)、狄倫貝克(Dylan Baker《非法正義》)互飆演技下,這一場戲裡高爾夫球場上的競技,戲外也成演員互飆演技的競技場,因為其中蓋瑞辛尼斯曾以《阿甘正傳》拿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狄倫貝克則以《愛我就讓我快樂》(Happiness)提獲”獨立精神獎” 最佳男演員呢!

《天才桿弟》敘述一個凡事循規蹈矩的普通會計師狄倫貝克,他有一個在12歲便擊出79低桿的天才兒子吉米,要不是因為兒子的成就,他無法成為「獵狐高爾夫球俱樂部」的名人,他為了仰賴兒子更高的成就,便在暑假把他送到球場當球僮,吉米在球場上看到道貌岸然的紳士名流不同於職場上的真正面貌。直到遇見蓋瑞辛尼斯,一個曾經是業餘高爾夫球賽冠軍,拿下冠軍後卻秘密消失。高爾夫俱樂部的環境並不只讓吉米學得了高爾夫的技巧,還讓他看盡了各種人生百態、紙醉金迷 . .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