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Google 10年慶 徵求創意

Google慶祝10周年慶將設立「10的100次方計畫」,希望能激發更多人的創意,向更多的人伸出援手,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這個將投入1000萬美元贊助5個由評審團選出的創意計畫,類目包括社群團體、生活機會、能源需求、環保、衛生保健、教育等類目或其他任何可能的創意點子。

提案可用繁體或簡體中文等多種語言書寫。

Google提供繁體中文版網站(http://www.project10tothe100.com/intl/B5/index.html)、簡體中文 (http://www.project10tothe100.com/intl/CN/index.html)服務中文網友,民眾可用中文書寫計畫,入圍前100名時,Google會將創意提案譯成英文供全球網友票選。

Google表示,Google這個字不但是公司名稱,更表達出期待透過智慧科技來達到絕佳成就的決心,希望透過這個計畫邀請大眾共同激發腦力,透過參與者的遠見和創造力,達成長遠的效果。雖可能不確定那些想法最能造福大眾,但也許這個計畫能夠幫Google找到身懷這種創意的人。

創意包括:如何讓人們的聯繫更緊密及建立社群並保護特殊文化?如何協助大家過更穩定的生活?如何讓大眾使用安全、乾淨又便宜的能源呢?如何喚起全民共識,一同打造更乾淨的永續全球生態系統?如何才能讓人們活得更長壽、更健康?如何讓更多人享受更完善的教育資源?



提案者需在10月20日前把創意傳送到Google,填寫報名表,簡介創意,也可以附上30秒的輔助影片。Google將公布前100名創意入選名單,讓全世界網民評鑑,並選出進入準決賽的前20名作品。評審團將選出進入決賽的前5強。

Google將投入1000萬元資金,用來執行這些計畫。Google期望,資金只是一塊跳板,創意才是整個活動的靈魂。

Google將如何選出符合贊助標準的創意?將有一群經過挑選的Google員工檢視所有參賽作品,並從中選出100名進行公開投票。將在 2009年1月27日宣布前100名創意的名單,並廣邀社會大眾一起來選出進入準決賽的前20名作品。然後,評審團將選出符合贊助資格的前5名作品。預計在明年2月初時公布獲獎作品名單。評審團會由5到7位具備此計畫創意類別產業相關知識的專家組成。

評審團將依影響力、深度、執行度、效益、持續度等5項評分標準,鼓勵提案人將創意化為行動。Google選出將獲得贊助的5個創意後,將透過建徵求程序,選出最適合執行的組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