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龍紋身的女孩

龍紋身的女孩The Girl With Dragon Tattoo









一樁疑似小島密室的謀殺案
一個權貴家族的黑暗歷史
一場小記者對抗資本家的正義之戰
一段受害女子的復仇之路

四十三歲的Mikael Blomkvist﹝麥克恩奎斯特飾﹞一向以揭發企業醜聞為職志,他為一本叫做「千禧年」的雜誌撰寫文章,卻因為一篇關於貪腐企業家的報導,面臨牢獄之災與信用破產危機,而被判刑入獄。

就在他服刑之前,一個財團的前任總裁Henrik Vanger找上Mikael,並雇用他來尋找40年前失蹤的姪女的下落,當年16歲的姪女突然消失,Vanger相信她已遭遇不測,而且兇手就是家族成員之一。

受雇尋人的Mikael偶然間認識了神秘女駭客莎蘭德,一個受到當權者迫害的反社會份子,兩個天差地遠的男女聯手尋人,卻也成了神秘客的眼中釘...。


已逝傳奇作家史迪格拉森(Stieg Larssons)代表作「千禧三部曲」的第一部作品。09年瑞典年度票房冠軍,破瑞典影史周冠軍最長紀錄,榮獲瑞典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大獎,全歐洲賣破33億台幣,榮登2009年全球非英語電影票房第三名!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龍紋身的女孩》是瑞典記者以及小說家史迪格拉森(1954-2004)的「千禧」系列小說首部曲。「千禧」系列版權售出超國四十個國家,全球賣破兩千一百萬本,獲獎無數。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