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重案對決

重案對決Law Abiding Citizen









本片是《偷天換日》導演蓋瑞葛雷最新作品,傑瑞德巴特勒首度自製自演,黑人影星傑米福克斯則飾演檢察官。

克萊德(傑瑞德巴特勒飾)是一名耿直的愛家好男人,他的妻子與女兒卻在歹徒闖入家後被殘忍殺害。當殺手被逮捕,自命不凡的費城檢察官尼克(傑米福克斯飾)奉命偵辦此案。尼克向其中一名嫌犯提出減刑,交換他做出不利於同夥人的證詞。

時間匆匆過了10年,逃過謀殺罪的兇手橫死,克萊德爽快地坦承犯行,接著他警告尼克,要尼克修正讓他的家人死不瞑目的司法體制缺陷,否則位居要職的司法人員將小命不保。

克萊德很快地履行他的威脅,在他的牢房中精心策劃一連串令人瞠目結舌的殘忍謀殺,完全無法預料與防範。隨著克萊德的名人目標一個接一個死於非命,費城籠罩在恐懼陰影,就連有關當局也無力停止他的恐怖手段。只有尼克能阻止殺戮,他必須在意志的競賽中智取這名聰明絕頂的反社會份子,即使是最小的失誤都可能致命。當他自己的家人也成克萊德的謀殺目標,尼克發現自己得鋌而走險與時間賽跑,因為眼前的敵人似乎永遠都比他快一步。

延伸閱讀

拍攝地點:費城
本來故事背景設定在洛杉磯,轉換到費城後更能彰顯事件發生的特殊象徵意義。

導演和製作團隊
蓋瑞葛雷被公認是好萊塢最知名的多才多藝導演之一,他持續突破極限、留意新趨勢並拍攝開創性與刺激的題材,造福各式觀眾。他具備爆發力強的視覺與敘事天賦,持續在每部新作中展現他對電影強烈的熱愛。

關於本片演員
傑米福克斯於2005年因為詮釋傳奇音樂人雷查爾斯(Ray Charles)榮獲奧斯卡金像獎影帝。除了奧斯卡獎,他橫掃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英國影藝學院獎與全美有色人種形象獎,以及無數影評人協會大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