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三個颱風在附近晃ㄚ

台灣周邊海域也一口氣出現三個颱風。氣象局表示過去也曾經出現三颱共舞的現象,例如2006年八月間,海面上同時出現桑美、寶發及瑪莉亞等三個颱風。

此外,今年颱風數量明顯減少,拖到八月底才發佈今年第一號颱風警報,變相打破了1997年遲至8月16號才發佈當年第一號颱風警報的個案。不過,颱風出現雖晚,但一口氣出現三個颱風,都在台灣周邊海域,也不多見。

氣象局昨天深夜發佈南修颱風的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主要原因就是颱風距離非常靠近台灣周邊海域及陸地,因此必須立即發佈,無法提前預警。至於未來動向部分,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表示:目前南修颱風與萊羅克颱風,出現相互影響的藤原效應,因此,南修往西移動,萊羅克往東方緩慢前進。

八號颱風南修未來會持續通過台灣北部海面,進入大陸福建福州一帶。這段期間,位於台灣東南海面的萊羅克會持續向東移動,未來第七號颱風康伯斯接近之後,預估太平洋高壓勢力在二號左右增強,向西伸展,康伯斯可能往北移動,屆時南方的萊羅克的動向,是否一併帶動往北偏轉?或者受到太平洋高壓勢力吸引,回頭朝大陸沿海移動,都有待觀察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