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戀上海明威

戀上海明威  Hemingway & Gellhorn




















電影「戀上海明威」由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與克里夫歐文(Clive Owen)主演,重現戰地記者瑪莎葛宏(Martha Gellhorn)和文學巨匠海明威(Ernest Miller Hemingway)之間的愛情糾葛。瑪莎力圖在婚姻中建立自己的專業,過著獨立於丈夫之外的生活。

海明威除了是文壇明星,也是1名戰地記者,他與瑪莎因戰爭而相愛,最後也因戰爭而分手。

「戀上海明威」的演員陣容包括大衛史崔森(David Strathairn)、羅德林哥桑特羅(Rodrigo Santoro) 、茉莉帕克、帕可兒波茜(Parker Posey)、桑地亞哥卡布瑞拉(Santiago Cabrera)、彼得科尤特以及東尼沙霍伯(Tony Shalhoub)。

製作團隊包括奧斯卡提名導演菲立普考夫曼(Philip Kaufman),執行製作群包含艾美獎得主詹姆斯甘多費尼、製片團隊名單中則有3次奧斯卡得主華特莫奇等人。






歐內斯特·米勒·海明威(Ernest Miller Hemingway,1899年7月21日-1961年7月2日),美國記者和作家,被認為是20世紀最著名的小說家之一。海明威出生於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市郊區的奧克帕克,晚年在愛德荷州凱徹姆的家中自殺身亡。海明威一生中的感情錯綜複雜,先後結過四次婚,是美國「迷失的一代」(Lost Generation)作家中的代表人物,作品中對人生、世界、社會都表現出了迷茫和彷徨。

1939年至1960年間,海明威在古巴定居,並稱自己為「普通的古巴人」。在這段期間海明威寫下了聞名於世的代表作《老人與海》。古巴革命成功以後,海明威曾與古巴革命的領導人菲德爾·卡斯楚會面。2002年11月11日,卡斯楚更親自出席了海明威故居博物館的落成儀式。

在海明威一生之中曾榮獲不少獎項。他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被授予銀制勇敢勳章;1953年,他以《老人與海》一書獲得普立茲獎;1954年,《老人與海》又為海明威奪得諾貝爾文學獎。2001年,海明威的《妾似朝陽又照君》(The Sun Also Rises)與《戰地春夢》兩部作品被美國現代圖書館列入「20世紀中的100部最佳英文小說」中。

海明威的寫作風格以簡潔著稱,對美國文學及20世紀文學的發展有極深遠的影響;他的很多作品至今仍極具權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