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

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  John Carter of Mars



《瓦力》導演安德魯史坦頓最新自編自導作品,改編自《泰山》原著小說家艾德嘉‧萊斯‧布洛斯(Edgar Rice Burroughs)的「John Carter of Mars」同名小說,耗資台幣80億元,打造第一部真人演出的冒險動作片。

一位美國內戰軍人強卡特(泰勒基奇飾),戰火奪走他的妻兒,此後強卡特遠離戰爭,展開採金礦的礦工生涯。然而他卻意外被傳輸到Barsoom星球這個未知世界。由於引力的不同,他變得力大無窮,輕輕一蹬即可飛上天。

這成為一項新的考驗。他必須試著控制這個力量,這個優勢也讓他成為Barsoom的星球傳奇。但此時星球已陷入嚴重的內鬥,戰爭一觸即發,強卡特身負重任,他的力量攸關整個Barsoom星球的存亡…

艾德嘉‧萊斯‧布洛斯的「John Carter of Mars」小說,不僅啟發了安德魯史坦頓,也啟發了如《阿凡達》、《星際大戰》等導演,造就許多科幻傳奇電影。


《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為3D電影,但並非使用3D攝影機拍攝,而是2D拍攝並於後期轉為3D電影,故立體效果有限。

在選角方面,史坦頓說:「我希望用兩個觀眾不太熟悉的演員去演出,讓所有人都更容易投入到電影中。」因此在《X戰警:金鋼狼》飾演「金牌手」的男星泰勒基奇打敗《變形金剛》隊長喬許杜漢默擔綱。泰勒親身上陣演出大部分動作場面,包括從85呎高的地方躍下,又有從65呎高的地方跳下與白猿對戰的場面。

曾為《阿凡達》設計出潘朵拉語的美國南加州大學的語言學博士Paul Frommer,在《異》片中亦為火星其中一族群薩克族設計語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