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結婚友沒友

結婚友沒友  Something Borrowed










改編自小說家艾蜜莉吉芬(Emily Giffin)同名暢銷小說,由女星希拉蕊史旺買下電影版權,邀集《P.S. 我愛妳》和《攻其不備》製作群打造此部作品,由凱特哈德森、珍妮佛古德溫、約翰卡辛斯基和柯林伊格雷斯菲主演。

個性善良的蕾秋(珍妮佛古德溫飾)和美艷動人的妲西(凱特哈德森飾)是感情融洽的姊妹淘,但是兩人的個性喜好卻截然不同,而且蕾秋從小就活在妲西的美麗光環下,總是默默著當著妲西的最佳女配角。然而,有一天,蕾秋卻意外地和妲西的未婚夫上了床!

英俊挺拔的達斯(柯林伊格雷斯菲飾)是蕾秋的大學好友,在蕾秋好心的撮合下,他和妲西成了一對戀人,然而,達斯卻在蕾秋三十歲生日那天和她發生一夜情後,開始正視自己隱藏在內心多年的情感…。

一邊是心愛的男友,另一邊卻是自己最要好的姊妹,蕾秋該如何從中抉擇呢?並且三個人都準備好要面臨隨之而來的問題風暴了嗎?

英文片名即原著小說書名《Something Borrowed》是取自於美國婚禮的傳統習俗,新娘於婚禮中必須擁有四樣東西,包括新的(something new)、舊的(something old)、借來的(something borrowed)和藍色的(something blue)。以上這些東西都需要由新娘最信任的摯友伴娘張羅,然而,當伴娘愛上了新郎,這樣的三角習題該如何解呢?




作者簡介

艾蜜莉.吉芬 Emily Giffin

畢業於北卡羅來那州的北威大學,之後在維吉尼亞大學進修取得法律碩士學位,曾在紐約擔任律師多年,後來搬到倫敦全心投入小說創作。目前與丈夫和三個孩子定居於美國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市。著作有《結婚友沒友》、《幸福來不來》、《愛情的抉擇》與《再一次心動》等書。艾蜜莉的作品兼具精彩、悲傷及詼諧的特質,撫慰許多渴愛卻為愛所傷的心靈。

處女作《結婚友沒友》甫發行便獲得廣大迴響,備受許多都會小說家讚賞,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當女主角蕾秋發現自己愛上閨中密友妲西的未婚夫,這道三角習題該如何解?最後他們三個人又會有什麼樣的歸宿?艾蜜莉以流暢細膩的筆觸,娓娓道來這糾結的愛情習題,其角色塑造很能引起共鳴,使得男女主角的三角關係不僅不落入俗套,更令人動容。

而以好朋友妲西為角度撰寫的第二本小說《幸福來不來》(Something Blue),則是另一部深刻描繪人性掙扎與成長的作品,關於友誼、愛情以及幸福人生的意義。同樣以「背叛」為引爆點,從另一面向反思愛情中沒有絕對的對和錯,以及我們最後想要的,究竟是否真是我們需要的?看完兩書之後不禁會開始留意和男友(女友)太過要好的朋友們,同時讓人在歡笑與淚水中,想起那位和自己最要好的朋友。

艾蜜莉的個人網站: www.emilygiffin.com



Something Borrowed
作者:艾蜜莉.吉芬
原文作者:Emily Giffin
譯者:賴婷婷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5月0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076008
裝訂:平裝
定價:320元






Something Blue
作者:艾蜜莉.吉芬
原文作者:Emily Giffin
譯者:賴婷婷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5月0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535994
裝訂:平裝
定價:300元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