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白天的星星

白天的星星  Love is sin

















《白天的星星》,2012年台灣劇情片。導演為黃朝亮,由林美秀、陳慕義、紀亞文、小薰(黃瀞怡)、韋傑(童星)、吳宏廷(北原山貓)、黃秀珠、巴代、張明照等人共同參與演出。

座落在高山迷你小學旁的「免姨商店」,是小朋友放學後的天堂。獨自經營雜貨店的老闆兼店員阿免姨(林美秀飾),熱心照料著每個肚子餓的小朋友,阿免姨的茶葉蛋,就像溫暖人心的暖暖包。老郵差米多力(陳慕義飾)把整座山當成自己的管區,天天尋找賺取外快的機會,希望有朝一日能存到旅行基金,帶著阿免姨去各地旅行。他和悶悶不樂的小孩Yabi(童星-韋傑飾),都把商店當作自己的家,整天與阿免姨為伴。

有天部落中來了一位美國籍神父吉米(紀亞文飾)那小學旁的「免姨商店」也因此關起了大門,只因阿免姨想跟神父學ABC.....

本片由新生代導演黃朝亮執導,以1996年的泰雅族部落為背景,展現高山部落中不同文化、語言、族群相遇趣味與人情。由林美秀最佳綠葉將挑戰首次的大銀幕女主角演出!此部電影主要演員除林美秀之外,更包括實力派歐吉桑陳慕義、首次大螢幕演出的混血兒名模紀亞文及新生代偶像小薰(黃瀞怡)等。

劇組跑遍北部的泰雅部落與山區來拍攝取景,讓所有觀眾看見專屬於台灣高山部落的自然美景與生態環境。黃導演表示:這次的部落故事將要勾起大家的兒時回憶,並帶給觀眾最可愛懷舊的台灣味道。有趣的是因劇組長時間在山上拍戲,餓的時候沒東西吃,林美秀看到茶葉蛋,本想伸手拿,又遭導演制止,導演說「那是雜貨店的道具,不能吃!」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