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殿下萬萬稅

殿下萬萬稅  The Magnificent Nine  殿、利息でござる!


中村義洋執導,改編自暢銷作家磯田道史小說《無私の日本人》。無懈可擊的豪華演員陣容,《寄生獸》阿部貞夫《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瑛太《刺客聶隱娘》妻夫木聰竹內結子、日本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山崎努,以及世界花式溜冰冠軍羽生結弦特別演出。

述說二百多年前江戶時代(1603年—1867年),在1770年左右發生的事件,當時稅金繁重,仙台藩的吉岡宿(現日本宮城縣黑川郡大和町),分成上町、中町、下町三大區塊。作為驛口的通行,利用馬匹載物,人民主要以商業買賣為生計。卻因為政府課稅加重,鄰近地區發展快速,使得買賣生意慘淡,愈來愈多人破產逃離此地成為出了名的夜逃村,每晚都有村民為了躲債,攜家帶眷連夜脫逃。

於是村中茶師菅原屋跟酒商穀田屋十三郎想出了一個把稅金「零倍奉還」給殿下的計畫,首先把一千兩(等於現代的三億日元)借給仙台藩主伊達重村殿下,再向殿下收取高額利息,然後把每年收到的利息當成稅金再繳給殿下,這等於是用殿下的錢幫老百姓繳稅啊!膽大包天的村民們冒著被砍頭的風險也要執行這個計畫,但是窮得只剩下勇氣的村民要如何籌出三億元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