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健忘村

健忘村  The Village That Forgets



















《總舖師》導演陳玉勳最新作品《健忘村》,集結兩岸三地眾明星陣容,舒淇王千源張孝全主演,楊祐寧林美秀曾志偉顧寶明許傑輝張少懷陳竹昇柯宇綸黃健瑋等人演出。

清末民初之時,在一個偏僻的村落裕旺村,村長(顧寶明 飾)在村子裡有著高度的權威。為了讓火車經過村子,一圓他的發財夢,他遊說村民捐錢興建車站,但村民只想著發財,卻不想出力,惹得村長不高興。當時村裡恰好來了一位看似詐騙的天虹真人田貴(王千源 飾),宣稱自己帶來了一個神器「忘憂」,此神器能選擇性地將人們的記憶給刪除,當人們空有身軀卻無任何智慧記憶時就變得極好操控及使喚。村長於是聯合村民綁架田貴,奪取了神器打算變賣,以獲得興建車站的資金。

被綁架的田貴,聯合了村裡的邊緣人萬大郎(張孝全 飾)與秋蓉(舒淇 飾)將寶貝偷回來,並開始幫助村民忘卻煩惱。取得了村民們的信任,村長要求田貴將村民的腦給洗乾淨,以讓村民支持他興建車站,於是田貴藉此機會,洗了村內所有人的腦,自己當上村長,並命令村民挖掘被埋藏於當地的寶藏。

然而,被洗了記憶的秋蓉,卻開始回憶起過去發生的事。在發現真相後,趁著強盜洗劫村子之際,命村民綁了田貴,自己則奪了神器「忘憂」。秋蓉回想起她與舊情人的種種,然而眼下她的舊情人卻失去記憶。於是秋蓉決定維持村民的狀態,自己當上村長,並將村子改造成文創園區,讓村子變成屬於她理想的桃花源。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