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

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  Mom Thinks I'm Crazy To Marry a Japanese Guy



















日本電視、廣告導演谷內田彰久(Akihisa Yachida)首次執導的電影長片,簡嫚書、中野裕太、王彩樺林美秀、蛭子能収主演。

薏涵(簡嫚書 飾)是個正值花樣年華的台灣女孩,不但熱愛日劇及日本動漫,大學也就讀日文系,是個百分百的哈日族。正當日本311大地震震驚全球,薏涵的Facebook收到了一封來自日本男孩「茂木」的訊息。原來茂木(中野裕太 飾)在震災後感受到台灣全力協助的熱情,鼓起勇氣傳了訊息給幾個台灣人想表達感激,薏涵回覆訊息的同時也開啟了兩人的緣份。

茂木放假期間和同事來台旅遊,兩人終於第一次碰面,雖然相處時間短暫,情愫卻悄悄滋長。從那時起,在Facebook上交換訊息成了薏涵和茂木的甜蜜約會時光。即便只是聊些芝麻小事,兩人卻感到無比幸福。網路串連起隔著海洋的兩人,隨著時間累積,薏涵的心意一點一滴的送往日本,而茂木的思念之情也得以飛往台灣。

大學畢業後,薏涵打算到日本打工度假。為了一圓自己的夢想,並且拉近和茂木之間的距離,薏涵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踏上了飛往日本的旅程。就在出發前,媽媽特別叮嚀薏涵絕對不可以嫁去日本,殊不知薏涵的心中早已暗自決定,說什麼都要和茂木共度一生……



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電影書腰版】
ママは日本へ嫁に行っちゃダメと言うけれど。
作者:茂木桑, 茂木太太 
譯者:劉愛夌
出版社:平裝本 
出版日期:2017/05/25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20元










茂木桑︰我從來沒想過,一則無意的Facebook訊息,居然讓我和一個生活毫無交集的台灣女孩發展出一段戀情。

薏涵︰接受了他跨海而來的「愛的告白」後,我整個人一直呈現傻笑狀態。這一切……好像在演偶像劇喔!

媽媽︰妳絕對不可以嫁去日本!!!

對日本情有獨鍾的薏涵和看似冷漠但內心充滿熱情的茂木桑,兩人一個在台灣、一個在日本,透過Facebook相識,原本只是閒聊、練日文的說話對象,最後卻發展成一段異國戀曲!

大學畢業後,薏涵在茂木桑的鼓勵下,決定到日本打工度假。為了一圓自己的夢想,並且拉近和茂木桑之間的距離,薏涵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踏上了飛往日本的旅程。

就在出發前,媽媽特別叮嚀薏涵絕對不可以嫁去日本,但薏涵的心中早已下定決心,說什麼都要和茂木桑結婚……

作者簡介

茂木桑

1983年生,日本人。四兄弟中排行老三,因為上面還有兩個哥哥,所以可以選擇自己想過的生活。原本喜歡事情按照規畫走,但因全力支持茂木太太想做的事情,也跟著踏上了走一步算一步的隨興人生。

茂木太太

1989年生,台灣人。感情豐富,想到什麼就立刻去做的行動派。不喜歡計畫性思考,人生非常隨興,走一步算一步。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