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歡迎來住我家

歡迎來住我家  Welcome to Germany



















勇奪2016年「德國蘿拉獎」年度最成功電影大獎,是《沒有耳朵的兔子》(Rabbit Without Ears)製作團隊打造的喜劇新片,由德國導演西蒙凡赫文(Simon Verhoeven)執導,靈感源自歐洲面臨伊斯蘭國(ISIS)博科聖地(Boko Haram)造成的難民潮問題,被媒體譽為「首部把社會議題拍得詼諧有趣的電影」。由仙黛貝嘉(Senta Berger)海納勞特巴赫(Heiner Lauterbach)帕琳娜羅金斯基(Palina Rojinski)佛洛里昂大衛費茲(Florian David Fitz)、艾力克卡邦格(Eric Kabongo)演出。

故事講述「哈特曼」一家人老爸理查年過花甲,竟愛打美容針養顏裝嫩。卸下教職的老媽安潔莉卡無所事事,整天盡想著如何改變世界。律師兒子雖然事業有成,卻連自己的家庭都顧不好。凡事三分鐘熱度的女兒年過三十還沒大學畢業。原本表面平靜的哈特曼一家,在安潔莉卡突發奇想「收容難民」迪亞羅後,有了天翻地覆的改變…。

一場荒謬又爆笑的攻堅行動,弄得社區雞飛狗跳,終能互相扶持的哈特曼一家,又該如何化解眾人的偏見與不安,為善良的迪亞羅爭取屬於他的權利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