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颶風行動

颶風行動  Hurricane(2018)



















大衛·布萊爾(David Blair)執導,伊萬·瑞恩(Iwan Rheon)馬克辛·多洛辛斯基(Marcin Dorocinski)米洛·吉布森(Milo Gibson)斯蒂芬妮·馬蒂尼(Stefanie Martini)演出。描述背負著波蘭的國家仇恨,頑強生存下來的波蘭飛行員,他們在波蘭被德軍入侵後投靠到法國與英國,持續不斷與德軍作戰。

1939年9月1日,德國入侵波蘭,在短短2週內幾乎擊潰了波蘭的主要部隊,到了9月19日,波蘭空軍只能出逃到法國,然而法國在隔年也被擊敗,於是這批波蘭飛行員再逃到英國,組織成16個波蘭中隊,而303中隊就是其中之一。根據波蘭流亡政府和英國政府的協議,第303中隊1940年7月於英國黑潭市建立,8月2日開始部署到皇家空軍諾斯霍特機場,8月31日發生在肯特郡的上空的截擊任務中,初次亮相的303中隊擊落了德軍4架BF109戰機

303中隊又稱華沙中隊,飛行員來自原華沙驅逐機旅的111、112兩個中隊。在英倫空戰期間駕駛颶風戰鬥機(Hurricane)表現的極為出色,總共擊落了126架德國戰機,創造了9名王牌飛行員(擊敵5架以上)。其中最厲害的是維多爾.烏爾班諾維茲(Witold Urbanowicz),整個二戰期間確認擊落17架敵機。另外擊墜數排名第5的強.祖巴赫(Jan Zumbach)擊落了12架敵機。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