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風箏孩子王

風箏孩子王  Gattu

















《風箏孩子王》由印度兒童電影協會製作,導演拉珍柯薩自1997年評價良好的處女作《風之舞》之後所推出的新作品,再度廣獲好評。

在一個迷戀放風箏活動的中印度小村落裡,不識字的街角貧童葛圖為了要讓風箏飛越黑魔王卡里,必須想盡辦法爬到學校的屋頂而抵達天際。與叔叔相依為命的他竟因為沒錢上學而想盡辦法偷偷潛入學校假扮成他們的學生,雖然他連字都認不得,屢次想擊敗卡里也都無功而返,卻也因此激起昂揚的鬥志而越挫越勇,人小志氣高的他,是否能披荊嶄棘展翅高飛的朝夢想昂揚前進...?

本片透過奇幻有趣卻震撼人心的述事方式帶出印度底層弱勢的社會問題,在現實恐懼中心庝,卻因而迸發出樂觀向上的正向力量,開創出嶄新幽默、充滿神采精力的印度旅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