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機密真相

機密真相  Flight


由專攻動作捕捉技術羅勃辛密克斯執導,重返最擅長的真人實景拍攝,率領《狡兔計畫》丹佐華盛頓、《大藝術家》約翰古德曼、《福爾摩斯:詭影遊戲》凱莉蕾莉聯手揭開《機密真相》。

機長魏德克與一絲不苟的副機長艾文個性南轅北轍,他們於深秋上午時分,駕駛一架型號JR-88的南方航空277號客機,從佛羅里達奧蘭多起飛,途中意外遭逢出乎預料的暴風亂流,機長魏德克以不符合飛航慣例的手段拯救機上96人的性命。就在眾人以為安全無虞之際,卻面臨機械莫名故障,因而導致飛機像極雲霄飛車失控的搖晃與震動,情勢急轉直下之時,魏德克以老道的經驗與睿智將重達50噸的飛機翻轉顛倒飛行,並以機時速140哩成功俯衝地面迫降成功。

猶如奇蹟成功降落的天才機長魏德克,解救機上96人倖免於難,為此感到欣慰的他更因此成為全民英雄,此時國家安全運輸委員會卻決定調查失事真正的原因,信心滿滿的魏德克無所畏懼,並直言若當天駕駛不是他,飛機可能俯衝地面而導致所有人罹難。但疑點一日未解,魏德克就無法飛行。他相信是自己拯救了乘客,並覺得自己的酗酒問題與這場空難毫無關連。這段期間他邂逅了一位與他同病相憐,並予以他救贖力量的攝影師妮可,並且獲得老友哈林梅伊、工會代表查理安德森,以及優秀正直的律師藍休伸給予協助。

到底飛機失事的真正原因為何?誰是罪魁禍首?飛機上又曾經發生過什麼事?英勇的機長魏德克雖然化解空中危機,卻必須面對接踵而來的自我辯護,在認清事實之前,機密真相中的良知與勇氣是否存在?

編劇約翰蓋亭表示,劇本受到2000年1月31日發生的阿拉斯加航空261號班機空難啟發。不過本片主要表現的是酗酒問題。飛機迫降墜毀的畫面也借鑒了發生於1991年12月27日的北歐航空751號班機空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