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  Percy Jackson and the Olympians: The Sea of Monsters

















本片改編自暢銷奇幻小說「波西傑克森」系列的第二集,耗資一億美元,由羅根勒曼飾演的海神之子「波西傑克森」再度為了保護「混血營」大戰惡勢力,並和死黨好友一起爭奪「金羊毛」,片中千奇百怪的異種生物令人大開眼界。

經過七年在混血營中的平安日子之後,波西傑克森的生活忽然混亂了起來,突然有噴火牛突破保護屏障,攻擊「混血營」。而一向保護混血營的神樹竟然中毒,瀕臨死亡,波西發現,他們的族人和家園已面臨的是一股前所未有的災難,而消除災難的唯一方法就是要找到「金羊毛」。

影片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特效團隊「R&H工作室」,打造書中最重要的五大魔物:噴火牛、獨眼巨人、蠍尾獅、馬頭魚尾怪、妖魔之海主宰「卡律布狄斯」。噴火牛光是肩膀就高達2.4公尺,體重超過450公斤,讓劇組在設計牠的動作時特別傷腦筋。

這次片中的新角色--道格拉斯史密斯是羅根的同父異母弟弟,他的獨眼化妝是用特殊材料蒙住眼睛,在額頭上貼應用貼片,再以電腦特效合成眼睛,造成獨眼的效果。



波西傑克森2:妖魔之海
作者:雷克.萊爾頓
原文作者:Rick Riordan
譯者:王心瑩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9年04月3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264743
裝訂:平裝
定價:299








波西.傑克森的七年級生活在平靜中悠悠渡過,真是令人感到很意外。原本波西與同學們只是要打一場無害的躲避球比賽,到最後竟演變成一場死亡遊戲,還有一幫醜陋的食人族巨無霸參一腳。

因為格羅佛與波西之間的「共感連結」,波西得知好友有難了,此時的混血營也遭遇了空前浩劫。於是波西與夥伴安娜貝斯和「怪胎」兄弟泰森私自踏上尋找金羊毛的冒險旅程。

《妖魔之海》是波西傑克森第二集,波西和他的朋友們必須到妖魔之海出任務,以便拯救面臨危機的混血營,但在出任務之前,波西會先發現關於他家族的一個天大祕密……知道這個祕密之後,波西不免開始質疑,究竟身為海神波塞頓的兒子是一件光榮的事,抑或只是一個殘酷的玩笑?

作者簡介

雷克.萊爾頓 (Rick Riordan)

美國知名作家,寫過膾炙人口的小說,其中的〈特雷斯.納瓦荷〉系列曾勇奪推理小說界的愛倫坡、夏姆斯、安東尼三大獎項;他也是〈The 39 Clues〉系列的策劃者與作者之一。萊爾頓早期是一位英文老師及小提琴演奏家,從事教職達十五年之久,對於青少年、校園生活及教育議題有相當程度的了解和熱情。他同時也是兩個男孩的父親,兒子還是〈波西傑克森〉系列的重要推手呢!

〈波西傑克森〉系列出版後,不但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冠軍,更席捲《出版者週刊》、《洛杉磯時報》與全美獨立書店排行榜。此後萊爾頓的邀約不斷,行程滿檔,無論美國、英國,甚至地中海的馬爾他島都走透透。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已高價買下電影版權。

萊爾頓目前和太太及兩個兒子住在美國德州的聖安東尼奧。想進一步了解雷克.萊爾頓或波西的相關資訊,請上他的個人網站:www.rickriordan.com。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