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美國超人夢

美國超人夢  Bekas


瑞典籍導演卡讚卡德爾半自傳電影,靈感來自小時生活在充滿戰亂的伊拉克,藉由素人小演員的自然演出,在清新童趣中,呈現1990年初,伊拉克庫德族渴望逃離國家與海珊迫害的生活,感動指數直逼《貧民百萬富翁》!

超人竟然降臨在1990年的伊拉克電影院?!沒錢買票而躲在電影院後門偷看超人的七歲札那(杰蒙塔哈飾)與十歲達那(薩瓦法吉飾),這對伊拉克小兄弟因父母過世無家可歸,他們從超人身上看到希望,深信超人會伸張正義解決所有困難,並且打擊懲罰欺負他們的人,而且還可以讓他們的父母死而復生,從此一家團聚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為了達成夢想,他們決定出發前往美國尋找超人,哥哥達那想盡辦法籌措旅程所需的經費,將媽媽留下的金項鏈換了一頭驢子當作交通工具,弟弟札那則是擬訂了「夢想清單」,希望超人以此幫他們圓夢。於是倆兄弟就此開心的乘著驢子向美國出發...只是他們到底能不能成功找到住在美國的超人,這一切會不會終究與夢想背道而馳?

《美國超人夢》的外文片名「Bekas」,為庫德語裡的「孤兒」之意,原為庫德族的卡讚卡德爾導演,表示電影中的弟弟札那猶如自己的化身,小時候一直都認為超人是真實存在著,並且希望他能看到受苦的庫德族人民,他亦希望透過本片看似輕鬆氛圍的歡樂童真,讓世界更加了解一直以來在戰爭中被遺棄的庫德族。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