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雲端情人

雲端情人  Her

















本片獲得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著劇本,《蘭花賊》導演史派克瓊斯執導,《為你鍾情》瓦昆菲尼克斯、《人生決勝球》艾美亞當絲、《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魯妮瑪拉、珊曼莎摩頓、奧莉薇亞懷爾德演出。

故事發生在近未來的洛衫磯,西奧多托姆利(喬昆菲尼克斯 飾)是個心思複雜又感情細膩的男人,靠替別人撰寫感人的私人信件維生。他結束了一段愛情長跑而心碎,迷戀上一個嶄新先進、操作簡易又獨特的人工智慧軟體。

在啟動軟體之後,他總能高興地跟「莎曼珊」,一個開朗的女性聲音(史嘉蕾喬韓森 飾)交流,她敏感、觀察入微又幽默風趣,而「莎曼珊」和西奧多對彼此的需求和慾望漸增,他們的友誼最終深入發展成了愛情。

《雲端情人》的概念在史派克瓊斯的心中已醞釀多年,最初的開端是10年前他在網路上讀到的一篇文章,描述的是一種人工智慧的即時通訊。他連結上去後和對方有一些對談,引發「有個人跟完全意識自主的類似存在發展出關係,那樣會發生什麼事呢?」的思考,於是決定朝這個方向想像一段愛情故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