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大尋寶家

大尋寶家  The Monuments Men

















喬治克隆尼最新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與麥特戴蒙第六度合作,約翰古德曼、比爾墨瑞 、凱特布蘭琪、《大藝術家》尚杜加丹主演。

故事根據羅伯特·M·埃德塞(Robert M. Edsel)所寫的歷史書籍《The Monuments Men: Allied Heroes, Nazi Thieves and the Greatest Treasure Hunt in History》改編而成,堪稱史上最偉大的尋寶事件,敘述七個體能普通的中年博物館館長、藝術家、建築師、藝術史學家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親上戰場,從納粹手中救回藝術品,再物歸原主。然而這些被掠奪的文物都藏在敵軍地盤,他們究竟要如何完成任務?當這些大尋寶家發現自己必須分秒必爭,否則千年文明可能毀於一旦,他們不惜犧牲生命也要保護人類最偉大的成就。

《大尋寶家》主要在德國拍攝,其餘幾週則在英國。全片有三個主要外景地點:英國的東南方;柏林市以及德國巴比斯堡附近—包括一百年之久的巴比斯堡片場以及附近波茨坦鄉間,以及德國北部最高山脈的哈茨山。杜賈丹說:「想像現場有三百個臨演、有吉普車、坦克,還有個緊張的故事。我們在德國、英國拍戲,在各種天候下演戲,例如下雪、下雨、刮風、烈日。現場氣氛當然給人莫大靈感,」

雖然某些片段在真實的礦坑中拍攝,多數地底隧道都是在巴比斯堡片場搭景。除了這些場景之外,大師傑作的複製品也是關鍵道具。他們必須複製一千多件逼真的傑作,即使電影只拍到的畫作、雕塑和掛毯的一小角。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