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謹告犯人

謹告犯人  犯人に告ぐ


震撼全日本的「川崎連續兒童殺害事件」讓神奈川縣警束手無策,對於犯人「BADMAN」的動機、行徑苦無線索。主導警官指派六年前因失責而遭降職的卷島史彥偵辦此案。由於案情陷入膠著,警方大膽決定讓卷島在新聞節目中直接對犯人喊話。此爭議性的舉動造成社會輿論的指責,然而收視率不斷飆升,也讓一切開始有所轉變。

當年犯錯的卷島曾遭到媒體、社會無情的攻擊,如今他卻要與媒體聯手解決案件。媒體最後是助力還是阻力?社會是關心還是看戲?警方是合力解決案件,或終究只是淪為權力鬥爭的遊戲!?



謹告犯人
作者:雫井脩介
原文作者:Shusuke Shizukui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07/04/10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480元










社會小說+娛樂小說=雫井脩介

榮獲第七屆大藪春彥獎!
《週刊文春》2004「十大推理小說」第一名
《週刊現代》2004「最有趣的書」第一名
劇場型犯罪VS劇場型偵察 對決!

發生綁架殺人事件,歹徒專挑幼小孩童下手!

神奈川縣警對於犯人「BADMAN」的動機、行徑苦無線索,傳統偵辦方法無計可施之餘,警方大膽採用偵查員植草前所未有的提案:利用電視媒體直接對犯人喊話後,靜待犯人下一步動作,再做進一步因應。此方法名為:「劇場型偵察」……而被指定站在媒體前,向犯人喊話的則是六年前偵辦幼童綁架案件犯下重大過失的刑警卷島。

當年卷島曾遭到媒體、社會無情的輿論攻擊,致使身敗名裂,如今卻要他與媒體聯手解決案件……媒體最後是助力還是阻力?社會是關心還是看戲?警方是合力解決案件,或終究只是淪為權力鬥爭的遊戲?

犯人,警方,媒體各懷鬼胎,史上頭一遭的劇場型偵察如何展開?卷島又如何駕馭媒體、懷柔警方,最後成功逮捕犯人?

媲美《大搜查線》、《非關正義》等日劇,高潮迭起的娛樂佳作!
讀過《登山者》、痛斥媒體惡鬥的你,更不能錯過的精采好書!

作者簡介

雫井脩介(Shusuke Shizukui)

1968年出生於愛知縣。專修大學文學系畢業。2000年,以獲得第四屆新潮推理俱樂部獎作品《光榮一途》出道。著有《虛貌》、《踩亂白銀》和《火粉》等。2006年一改寫作路線,發表首部手機戀愛小說《塵封的筆記本》,刊載期間,點閱人數突破一百萬人次,獲得極大的回響。為近來備受矚目的大眾小說家。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