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秘書長萬萬歲

秘書長萬萬歲  Viva La Liberta

















2013義大利國家評論獎最佳影片、最佳劇本,由三度奪下義大利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的托尼瑟維洛(Toni Servillo)主演,在片中一人分飾兩角,與奪下義大利奧斯卡的最佳男主角與最佳男配角瓦里歐馬斯坦德(Valerio Mastandrea)有精彩的對手戲。

大選在即,在野黨秘書長艾力克奧利(托尼瑟維洛飾)的民調卻不甚理想,並在一次代表大會被突如其來的失控選民怒嗆後,突然不告而別。為免選情受到衝擊,高層決定封鎖消息,絞盡腦汁想出解決辦法。與此同時,秘書長的心腹幕僚波提尼(瓦里歐馬斯坦德飾)與妻子安娜(蜜雪拉塞尚飾)想起,秘書長還有個雙胞胎弟弟..

但艾力克奧利的弟弟是個文采並茂的哲學家,且剛接受完躁鬱症的心理治療,即使他樂觀、開朗、談吐風趣,與秘書長完全不同,高層還是決定冒險一試,讓他假冒秘書長為黨出征…。

影帝托尼瑟維洛這回演出「山寨秘書長」意外「深得民心」,片中一場他為選民打氣的演講激勵人心,就在義大利民眾普遍對政治灰心冷感之際,有不少熱情影迷勸他從政,讓他受寵若驚。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