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明日世界

明日世界  Tomorrowland




















《明日世界》構想來自華德迪士尼(Walter Elias "Walt" Disney)塵封多年的一箱檔案,故事講述二十世紀初,愛迪生、巴黎鐵塔設計師艾菲爾(Alexandre Gustave Eiffel)、交流電之父特斯拉(Nikola Tesla,Никола Тесла)和其他頂尖的科學家、藝術家們組成了一個祕密團體,共同打造一個完美理想的未來都市—「明日世界」。傳言中,華特迪士尼也是創辦人之一,在他的遺物中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神秘黑盒子,能夠通往明日世界,但計劃卻出了意外,「明日世界」也從此消失。

由《地心引力》喬治克隆尼所飾演的法蘭克年輕時曾是「明日世界」中的一員,但意外遭驅逐之後被迫過著半隱居的生活,直到聰明的少女凱西找上門,凱西對科學和生命都充滿熱情,在雅典娜的引導下找上法蘭克,她們需要法蘭克的協助,找到隱藏在神秘時空裡的「明日世界」,以改變人類的命運。

被喻為迪士尼系列中最浩瀚奇幻作品的《明日世界》,以全新的視覺特效設計帶領觀眾進入一趟超越時空的未來旅行,本片被視為好萊塢最重要作品之一。



1880年法國剛剛擺脫普法戰爭中的恥辱,為了顯示國力,1884年,法國議會作出決定:1889年5月5日至11月6日,法國巴黎將再次舉辦世博會,主體是慶祝法國大革命勝利100週年。1886年5月,法國政府​​向全球進行世博建築招標;在巴黎戰神廣場設計一座高塔。條件有二:高塔能吸引參觀者買票參觀;世博會後能輕易拆除。

艾菲爾鐵塔從1887年1月27日起建,分為三樓,分別在離地面57.6米、115.7米和276.1米處,其中一、二樓設有餐廳,第三樓建有觀景台,從塔座到塔頂共有1,711級階梯,共用去鋼鐵7,000噸,12,000個金屬部件,250萬隻鉚釘,模仿人體的骨頭為建,極為壯觀屬於鏤空結構鐵塔,塔高為300公尺,總高320公尺。

1889年5月15日,為給世界博覽會開幕典禮剪彩,鐵塔的設計師古斯塔夫·埃菲爾親手將法國國旗升上鐵塔的300米高空,由此,人們為了紀念他對法國和巴黎的這一貢獻,特別還在塔下為他塑造了一座半身銅像。

直到2004年1月16日,為申辦2012年夏季奧運會,法國巴黎市政府特意在艾菲爾鐵塔上介紹了其為申奧所做出的準備情況,而艾菲爾鐵塔更成為了該國申奧的「天然廣告」。

這個為了世界博覽會而落成的金屬建築,曾經保持世界最高建築45年,直到紐約克萊斯勒大樓的出現。

艾菲爾鐵塔由250萬個鉚釘連接固定。於塔的四個面上共刻有72個法國科學家、工程師與其他知名人士的名字,居斯塔夫·艾菲爾以此來銘記他們做出的貢獻。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