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逐夢大道

逐夢大道  Selma



















本片入圍2015奧斯卡最佳影片、電影歌曲,2015金球獎4項提名。美國影評網站爛蕃茄新鮮度高達99%的超高評價。本片導演阿娃杜威內也因此片成為金球獎史上首位入圍最佳導演的黑人女性。

繼上一屆風光奪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等三項大獎大獲全勝的《自由之心》後,布萊德彼特再次監製新片《逐夢大道》,故事聚焦於美國歷史上最重要的一場遊行運動「薩爾瑪遊行」(Selma to Montgomery marches),美國60年代早期,南方小鎮薩爾瑪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人口是黑人,登記在冊具有投票權的黑人卻僅有百分之一,不平等的情況可想而知。

在本片中,由曾發表「我有一個夢」(I Have A Dream)鼓舞整個世代的馬汀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博士,帶領美國走上民主發展史上最重要的一哩路,寫下歷史上最光榮的一頁。本片由《星際效應》、《猩球崛起》金獎演員大衛歐洛沃飾演馬汀路德金恩,美國脫口秀天后歐普拉也在片中尬上一角。值得一提的是,大衛歐洛沃的演出,生動地刻畫馬丁路德金恩博士在艱難時期的掙扎,外媒評價是他演員生涯至今最棒的表演。

《逐夢大道》記錄下歷史上最重要的一場社會運動。1965年,馬汀路德金恩博士加入美國南方非裔人士社運活動,發起從薩爾瑪(Selma)走到蒙哥馬力郡 (Montgomery)的遊行運動,最終促成美國總統林登·詹森(Lyndon Baines Johnson)簽署通過《選舉權法》,美國黑人從此享有平等投票權,成為美國民主發展史的轉捩點。《逐夢大道》由曾奪下日舞最佳導演獎的阿娃杜威內執導,以嶄新視角重現馬汀路德金恩博士在這場運動中,如何突破困境並永遠改寫了歷史。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