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心靈投手

心靈投手  The Rookie



















永不止息的追夢過程,實現夢想沒有時間限制...

吉姆莫瑞斯(Jim Morris)丹尼斯奎德(Dennis William Quaid) 飾演,從小就喜歡棒球。但是身為海軍軍官父親的阻撓、居住地德州小鎮只熱衷美式足球以及自己受傷,吉姆只能放棄自己的夢想,乖乖地唸書、結婚、生子,並且在小鎮上的中學擔任自然科學教師的工作。

但是吉姆卻在學校裡組織了一支棒球隊,並且擔任指導教練的工作 。1999年吉姆35歲的那年他與棒球隊學生打賭,只要他們能打進州際杯的比賽,吉姆就必須參加當年大聯盟球隊的測試賽。

吉姆不顧妻子的反對,帶著三名幼小的子女出現在魔鬼魚(光芒隊前身)測試會的現場,他邊替小孩換尿布的空檔邊投球,居然連續投出12顆98哩(約157.7公里)的快速球,因此以35歲的高齡入選為三十年來大聯盟最老的「菜鳥投手」。簽下小聯盟約重返職棒,新球季從2A開始,但僅出賽3場就登上3A,更在1999年9月18日以35歲又8個月完成大聯盟初登板,面對遊騎兵(Texas Rangers)僅用4球就三振對手達成任務。

隔年開季莫里斯就留在大聯盟,2001年參加道奇春訓後因傷勢未癒宣布退休,生涯在大聯盟共出賽21場沒有勝敗紀錄,防禦率4.80。

1964年,吉姆·莫瑞斯生於美國德州的Brownwood,左投左打。
1983年,進密爾瓦基釀酒人隊(Milwaukee Brewers),但因手肘傷及肩傷,只打到小聯盟的1A。
1989年,因傷離開球場,到高中任職理化老師、棒球校隊的教練。
1999年9月,參加坦帕灣魔鬼魚(Tampa Bay Rays)測試,同年升上大聯盟,擁有98英里左右的速球,擔任救援投手。繼1970年明尼蘇打雙城隊(Minnesota Twins)Minnie Mendoza以36歲登上大聯盟之後,成為大聯盟最年長的新人。
2000年6月,動肩膀手術後使得整季報銷,季後被坦帕灣魔鬼魚釋出。
2001年,以非名單受邀身份參加洛杉磯道奇隊(Los Angeles Dodgers)春訓。但因左肩膀肌腱炎及年紀因素,決定退休。
1999年、2000年,兩年的大聯盟成績,共出賽21場,戰績0勝0敗0救援,共投15局,有13次三振、9次四死球,自責分率4.80,被擊出12支安打,以及2支全壘打。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