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美國製造

美國製造  American Made



















道格·李曼(Doug Liman)執導,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主演。電影劇情取自在1980年代的前環球航空(TWA)飛行員巴瑞·塞爾(Barry Seal),身為騙徒及毒品走私客的他被中央情報局(CIA)找上門要求提供協助中美洲反共産主義游擊隊活動,同時哥倫比亞大販毒集團麥德林集團(Medellin Cartel)的首腦巴勃羅艾斯科巴(Pablo Escobar)以高額的酬勞利誘巴瑞,從此巴瑞一邊為政府辦事,一邊走私毒品和軍火,遊走於黑白兩道之間。

從1978年被CIA網羅到1986年,短短八年時間,巴瑞塞爾在國際間瞞天過海,黑白通吃,為自己迅速累積資產,並成為現代史上最大醜聞之一伊朗門(Iran-Contra Affair)的關鍵人物。最終為哥倫比亞毒梟派殺手暗殺身亡。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