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8年7月31日 星期二

怒火地平線

怒火地平線  Deepwater Horizon



















《超級戰艦》(Battleship)《紅翼行動》(Lone Survivor)導演彼得柏格(Peter Berg)執導,馬克華柏格(Mark Robert Michael Wahlberg)寇特羅素(Kurt Vogel Russell)狄倫歐布萊恩(Dylan O'Brien)約翰馬可維奇(John Malkovich)凱特哈德森(Kate Hudson)主演。

改編自轟動全球的美國墨西哥灣漏油事件,2010年鑽油平台「深水地平線」(Deepwater Horizon)在美國路易斯安納州墨西哥灣鑽探位於水面下5千呎深的油井,在4月20日上午,甲烷氣從鑽探井深處噴發,造成爆炸,引發熊熊大火,平台變成一團烈焰火球,平台上的126名員工性命危在旦夕,大多數工作人員用救生艇撤離或由直升機救起,但有11名工作人員失蹤。美國海岸警衛隊進行72小時搜救,但仍未發現11人,故推定他們在爆炸中罹難。

2012年11月,承租「深水地平線」的英國石油公司(BP p.l.c.)與美國達成和解,接受12.56億美元刑事罰款,另外提供23.94億美元支付給野生動物基金會用於環境補救行動及3.5億美元提供美國國家科學院。此外在未來三年向美國證交會支付5.25億美元。

2015年10月6日,美國司法部宣布英國石油將以208億美元代價與美國政府和解,徹底解決此次漏油事故所有求償。該款項包括所有幾百個地方政府的求償,美國清水法案罰款,天然資源損害賠償在內所有政府相關求償內容。而208億美元的和解代價刷新了美國司法當局有史以來最大的單一個案和解金額。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