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9年9月6日 星期五

教會

教會  The Mission



















羅蘭約菲(Roland Joffé)執導,勞勃狄尼洛(Robert Anthony De Niro Jr.)傑瑞米艾朗(Jeremy John Irons)雷·麥卡那利(Ray McAnally)艾登昆恩(Aidan Quinn)賽瑞·朗西(Cherie Lunghi)連恩·尼遜(Liam John Neeson)演出。

故事發生在十八世紀五十年代,天主教耶穌會(Societas Iesu)修士深入南美叢林(今巴拉圭、阿根廷、巴西交界處)向當地原住民瓜拉尼人(Guaraní)傳教。羅德里戈·門多薩爲當時西班牙殖民地的一名傭兵,在發現其未婚妻與其兄弟發生戀情後手刃其弟,雖然門多薩免於一死,但仍不免良心有愧。在耶穌會修士加布里埃爾的勸說下,門多薩隨從修士前往他們傳教的地方,並被友善的瓜拉尼人感動,開始參與耶穌會的活動,而後在修士加布里埃爾與菲爾丁的見證下成爲了一名耶穌會修士。1750年馬德里條約(Treaty of Madrid)生效,由於耶穌會傳教場地被西班牙殖民當局轉讓予葡萄牙殖民當局,葡萄牙人認為耶穌會所建立的平等社會有礙於其所實行的奴隸制,梵蒂岡(Status Civitatis Vaticanae)派遣了前耶穌會修士,時任紅衣主教的阿爾塔米拉諾前往決斷耶穌會的傳教是否應當被保留。在聽取殖民當局與耶穌會的辯論時,耶穌會向主教展示了由一名原住民所詠唱的讚美詩,反駁殖民當局所謂「原住民是野獸」的論調。備受西葡殖民當局的壓力,主教親自訪問了耶穌會傳教的地方,雖然傳教的成功使他驚訝,他仍然要求耶穌會士與原住民離開傳教地。緊接而來的是西班牙與葡萄牙的聯合攻勢,戰鬥中,門多薩、菲爾丁戰歿,加布里埃爾領著原住民婦孺,高舉十字架,向著軍隊前進,見到此番情景的西葡兵士們不忍開火,然而在指揮官的命令下,包括加布里埃爾在內大多數婦女、兒童都被殺害。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