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9年9月4日 星期三

金甲部隊

金甲部隊  Full Metal Jacket



















史丹利·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執導,馬修·莫汀(Matthew Avery Modine)李·艾爾米(R. Lee Ermey)文森·唐諾佛利歐(Vincent Philip D'Onofrio)演出。

根據越戰作家古斯塔哈斯福(Gustav Hasford)的短篇小說《The Short Timers》改編而成,故事分成前後兩段:第一段描述在軍營中慘無人道的訓練方式,看看美國是如何訓練出「殺人機器」的過程;第二段描述上戰場時的慘烈狀況,影片藉由新聞士兵的客觀視角,來觀看戰場的殘酷與無情的殺戮,透過軍隊的機械化訓練來檢視戰爭對人性的剝削,在庫柏力克冷調的鏡頭下,一切都頗為真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