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Google 大開企業應用程式之門

Google 大開企業應用程式之門

資料來源:ZDNet

Stephen Shankland
2008/04/10 12:50

Google周三宣布,開設第三方Google附加程式的網路商店,稱為「Google解決方案市集」(Google Solutions Marketplace),可能意味更多人會開始認真看待網路小工具(Web widgets),甚至可能吸引企業軟體開發者。

網路工具(Widgets或gadgets)讓使用者把小程式(applets)嵌入網頁中,以便顯示氣象等資訊,或在PC和其他網路裝置上設定鬧鐘。

但Google Gadgets不止如此,也是Google鼓勵軟體開發者客製化Google Apps的一種方式。

3月間,Google推出支援Google Docs的視覺化應用程式設計介面(API),以及內含一系列使用該API的gadgets庫。使用者可以各種方式展示擷取自Google網路試算表的資料,例如以派圖、地圖、時間表、或漏斗狀圖表等形式呈現。

但Google主管上個月透露,視覺化API只是第一步而已,未來還會陸續推出新功能。而 gadgets讓你運用那些API客製化五花八門的Google應用程式。

簡報連結:http://docs.google.com/Present?docid=dcpd95bh_151htbmg5pd#0
原文網址:http://www.zdnet.com.tw/news/web/0,2000085679,20128611,00.htm?feed=NL:+%AC%EC%A7%DE%B7s%BBD%A4%E9%B3%F8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