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

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  My Week with Marilyn












是2011年英國傳記電影,西蒙·柯蒂斯導演,Adrian Hodges編劇,蜜雪兒·威廉絲飾演瑪麗蓮·夢露。改編自與瑪麗蓮夢露合演經典名片《遊龍戲鳳》知名男星助理柯林克拉克(Colin MacArthur Clark)的親身經歷。

女主角米歇爾憑藉本片獲得第69屆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電影最佳女主角,併入圍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柯林克拉克是個充滿抱負的電影系學生,踏入電影圈後擔任大牌男星助理,卻因此和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有了令人欣羨的意外接觸。後來,柯林出版回憶錄,揭露了瑪麗蓮夢露私下最精彩、不為人知的真實風貌。

片中重現了當年《遊龍戲鳳》拍攝過程中,一群人與大明星勞倫斯奧利佛、瑪麗蓮夢露發生的種種趣事,以及柯林與瑪麗蓮夢露的微妙關係,兩人的這段浪漫奇遇,改變了柯林的一生…。

本片不只是一則浪漫愛情邂逅軼事,更探討明星光環、演藝圈與狗仔文化間拉扯的複雜關係,故事觀點從對電影懷抱熱情的年輕助理柯林切入,則拉出了在鏡頭前後遊走觀看的開闊格局、窺盡大明星幕前的繁華與幕後的嘆息落寞。

以《哈利波特》妙麗角色走紅的的艾瑪華森,在片中飾演柯林的初戀情人,首度轉型,表現成熟亮麗的一面。





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1926年6月1日-1962年8月5日)是美國20世紀最著名的電影女演員之一。她動人的表演風格和正值盛年的殞落,成為影迷心中永遠的性感女神性感符號和流行文化的代表性人物。1999年,她獲美國電影學會選為百年來最偉大的女演員第六名。

夢露出生於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市立醫院,是格蘭戴絲·皮爾·夢露(Gladys Pearl Monroe; May 27,1902 – March 11,1984)的第三個小孩。她出生證明上名為諾瑪·簡·莫泰森(Norma Jeane Mortenson),後來她的外婆黛拉·梅·賀根·夢露(Della May Hogan Monroe)安排她洗禮,並由美國傳奇女傳教士艾梅·麥克弗森改名為諾瑪·簡·貝克(Norma Jeane Baker; Baker是夢露母親第一任丈夫的姓氏)。


1945年,諾瑪·簡成為一名降落傘工廠的檢驗員。在一次偶然中,攝影師發現了她的外貌,希望將她的照片刊登出來用以鼓舞美軍。不久,她搬出了婆婆的家,並與一位模特兒經紀人簽約,後者引薦她與二十世紀福斯公司簽訂第一份演出合約。首先是一部二流影片《Scudda Hoo! Scudda Hay!》中飾演一個鬨動教堂的女孩,但是只有一句台詞。之後她又扮演一個坐在賽艇上的女孩,但是大部分鏡頭都被刪除,只留下一個長鏡頭。

在《我的故事》中,夢露說明了她如何選擇了她的藝名。當格雷斯聽到諾瑪說福克斯公司建議她使用「瑪麗蓮」這個名字的時候,她馬上回信說這個名字與格蘭戴絲的本姓「夢露」很相配,且表示她已經保留了可證明格蘭戴絲是美國前總統詹姆士·門羅的後裔的文件。

往後的幾年間,夢露的星途尚未有長足的進展。根據她的傳記,1948年12月31日,製片商撒姆·施皮格爾舉辦了一場晚會,在晚會上,夢露邂逅了威廉·莫利斯事務所的合夥人約翰尼·海德。與格雷斯一樣,海德感覺夢露極有潛力成為一名巨星;而與格雷斯不同的是,曾經發現並捧紅了拉納·透娜以及麗塔·海華斯的海德非常有能力幫助夢露成為巨星。儘管海德已有妻室而且到了可以當夢露父親的年齡,兩人還是墜入了情網。由於海德的極力推薦,瑪麗蓮演出了兩部成名作:《夜闌人未靜》(The Asphalt Jungle)和《彗星美人》(All About Eve)。

作者:Clark, Colin
出版社:Perseus Books Group
出版日期:2011年10月04日
語言:英文 ISBN:9781602861497
裝訂:平裝
定價:16美金









生於1932年10月9日倫敦的柯林‧克拉克(Colin MacArthur Clark)是位英國製作人暨編劇。有過三段婚姻,卻僅與第三任太太生下一子。他於2002年12月17日病逝於倫敦,走完70年的人生。他生前參與多部電影的製作,是位頗有名氣的電影人。

1956年,瑪莉蓮夢露逃離好萊塢式生活,飛到英國跟導演勞倫斯‧奧利佛一起合作電影《遊龍戲鳳》(The Prince and the Showgirl),該片改編泰倫斯‧瑞汀根(Terence Rattingan)的劇作《睡王子》(Sleeping Prince),是部描寫歐洲某小國的王子邂逅美麗女合唱團員的異國戀情,而兩個家世背景不同的戀人是否能夠克服一切廝守一生。

電影《遊龍戲鳳》開拍那年,柯林‧克拉克才23歲,剛從大學畢業準備找工作。由於他的父母與導演勞倫斯‧奧利佛、他的妻子也是名女星費雯麗是交往甚篤的好朋友,便將他交託給勞倫斯‧奧利佛,先到片場擔任製片助理。當時一股熱血的青年柯林‧克拉克就這樣走進了片場,也讓他意外目睹到當時到倫敦拍片的大明星瑪莉蓮夢露的迷人風采,整整與她相處一周。在這7天,他就像是瑪莉蓮夢露的私人保鑣,除了護送她到片場住家兩地外,也帶著喬裝的她走訪倫敦,讓她認識當時英國的美好生活。

就在電影《遊龍戲鳳》上映後40年,也是柯林‧克拉克筆下獲選「年度書籍」的日記文學發表多年後,才被人發現:他的獲獎日記裡竟然缺少了一週。歷經多日翻箱倒櫃尋找下,終於找到他刻意抽掉的那一週生活,也就是紀錄他與瑪莉蓮夢露的7天相處際遇。日後,這一週日記也被單獨出版成書--《我與瑪莉蓮夢露相處的一周時光》。書裡,真情紀錄許多瑪莉蓮夢露的生活習慣、下了片場想找人談話的情緒、與當時才新婚的丈夫Arthur Miller分隔兩地的思念等,也收錄多張當年瑪莉蓮夢露在倫敦拍片的珍貴黑白照片。

這篇遺珠的一週日記自從出版後,至今仍在書市廣為討論,熱度不退。英國導演西蒙‧柯蒂斯(Simon Curtis)也根據他的日記改編成同名電影,已於10月在英國倫敦開鏡拍攝。本片重金力邀蜜雪兒‧威廉斯(Michelle Williams,《斷臂山》、《隔離島》等片)飾演當年好萊塢偶像明星瑪莉蓮夢露、肯尼斯布萊納(Kenneth Branagh)飾演勞倫斯‧奧利佛、茱莉亞‧歐蒙(Julia Ormond)飾演女演員費雯麗、茱蒂‧丹契(Judi Dench)則扮演英國銀幕老牌女演員桑戴克西比(Dame Sybil Thorndike),而《哈利波特》的「妙麗」艾瑪華特森(Emma Watson)也參與演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