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不死魔咒

不死魔咒  Dorian Gray













改編自英國文豪王爾德傳世經典奇幻小說《格雷的畫像》,以最新詭麗視效與陰森氛圍打造嶄新版本,堪稱繼《夜訪吸血鬼》、《斷頭谷》後,古典歌德式恐怖片又一革新經典。

故事描述奢華耽美的英國維多利亞時期,一個純真的美少年多利安格雷(班巴恩斯 飾),為了繼承家族事業來到充滿浮華陷阱的倫敦,並結識作風奢靡的亨利勛爵(柯林佛斯 飾)及名流畫家巴席爾(班卓別林 飾),隨著畫家為他畫下肖像畫,格雷才驚覺自己的樣貌是如此俊美絕世,為了維持青春永駐,他不惜用自己的靈魂與惡魔交換永生不老的美貌。

隨著時間流逝,身旁的友人一一年華老去,唯有格雷依舊維持當年的青春容貌,然而棲身畫中的邪惡力量卻成了他的夢魘,受詛咒的永恆美貌為他帶來無止境的空虛,迷失自我的格雷每天過著荒淫、墮落的生活,直到他愛上了亨利的女兒艾蜜莉(蕾貝卡霍爾 飾),格雷能否透過這段愛情獲得救贖?而隱藏在畫像背後的陰暗秘密,是否會因此被殘酷揭露呢?

英國男星班巴恩斯首度挑戰陰暗邪氣角色,堪稱演技一大突破。而威尼斯影帝得主柯林佛斯亦有吃重演出。



作者:奧斯卡.王爾德
譯者:姚怡平
出版社:立村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10月1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549265
裝訂:平裝
定價:250








百年前最驚世駭俗的一本壞書,成為今日唯美主義的不朽巨著!

英國才子王爾德:「書沒有道德或不道德的分別,書只有寫得好和寫得不好的分別,如此而已。」

「多麼悲哀啊!」格雷的眼睛牢牢盯著自己的肖像,輕聲說:「多麼悲哀啊!我會變得又老又醜又可怕,但是這幅畫會永遠保持年輕,永遠不會比六月的這一天還老……要是能換過來就好了!要是我可以永遠保持年輕、肖像變老就好了!為此,為此,我會交出一切!是的,世上沒有什麼東西是我不肯交出的!我可以交出靈魂!」

《格雷的畫像》於1890年首次出版,引起了軒然大波。奧斯卡.王爾德的名譽也因而受到強烈攻訐,終至不振。本書詳細描繪維多利亞時期的倫敦生活,攻擊當時有禮卻虛偽的上流社會,成為奧斯卡.王爾德眾多聞名的文學作品。他在本書將自己的聰明才智展現得淋漓盡致,讓當時受到輿論批判、排斥的他,如今終得世人公正的評價。

本書特色

★英國才子、唯美主義大師最驚世駭俗、驚心動魄的永恆名著!
★以超乎細膩的文筆,生動刻畫出靈魂的放蕩與墮落、人性本質的扭曲與悲傷。
★本書寫作風格融合「哥德式小說」的神祕靈異氣息,與十九世紀末法國「頹廢派小說」道德與精神淪喪的描述,兼具美學和倫理的多重意義,堪稱王爾德的代表作之一。

作者簡介

奧斯卡.王爾德(Oscar Wilde)

生於1854年,死於1900年,為劇作家、詩人、散文家,十九世紀與蕭伯納齊名的英國才子。他那過人的機智和誇張炫爛的生活方式同樣出名,他的戲劇、詩作、小說則留給後人許多慣用語。

1854年,王爾德出生於都柏林,先後就讀都柏林的三聖大學,牛津的馬達蘭大學,求學期間曾因詩作〈拉溫納〉而贏得紐迪蓋獎(Newdigate Prize)。王爾德才氣縱橫、機智過人、魅力十足,又喜歡大出風頭,立刻成為無人不曉的文學界名人。第一本詩集在1881年出版。1888年出版了數本孩童故事書。1891年出版唯一的小說《格雷的畫像》。1890年之後,王爾德陸續寫出機智耀眼的喜劇,作品有:《溫夫人的扇子》(1892年)、《微不足道的女人》(1893年)、《理想丈夫》(1895年)與傑作《不可兒戲》(1895年)。最後一部劇本《莎樂美》是以法文寫作,俟此劇被譯成英文後,才得以在英國出版。1895年因同性戀行為而入獄,被判入獄兩年,並判處勞役,這場牢獄之災讓王爾德身心疲弱,宣告破產。出嶽後,定居法國,隱姓埋名;居住法國期間,他寫出最為聞名的詩作:〈里丁監獄之歌〉。1900年,王爾德死於異鄉法國。他在獄中寫給阿弗列特的信件於1905年出版,書名為《獄中信》。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