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關鍵少數

關鍵少數  Hidden Figures



















改編自瑪歌·李·雪德利(Margot Lee Shetterly)的同名非小說著作《Hidden Figures》,由《歐吉桑鄰好》(St. Vincent)西奧多梅爾菲(Theodore Melfi)執導,集結《危險行為》塔拉吉·P·漢森(Taraji Penda Henson)《動物方城市》(Zootopia)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Lenora Spencer)賈奈兒夢內(Janelle Monáe Robinson)主演。

大家都知道阿波羅計畫(Project Apollo)。我們不假思索地就能夠列出那些在太空中,為人類踏出一大步的男性太空人名單:約翰葛倫、艾倫雪帕德(Alan Bartlett Shepard, Jr.)以及尼爾阿姆斯壯(Neil Alden Armstrong)。然而,凱薩琳強生(Katherine G. Johnson)桃樂絲范恩(Dorothy Vaughan)瑪麗傑克森(Mary Jackson)這三個名字學校裡卻沒有教,大部分人也不認識,儘管她們的膽試、才智,與在美國太空總署中擔任「人類電腦」的角色,是促成人類首次成功繞行地球,不可或缺的大功臣。

她們共同參與了美國太空任務史上重要的一役水星計劃(Project Mercury),讓約翰葛倫(John Herschel Glenn Jr.)成為史上第一位成功繞行地球的太空人。而這項任務也成功地建了美國人的信心,進而讓美國超越俄國,站穩太空科技技術領導者之位。然而在那個種族議題仍敏感的年代,「黑人」、「女性」等現實標籤,都使得她們被迫退居幕後,只能隱姓埋名的存在。

這三位充滿遠見的女性,在協助人類探索宇宙的路上,還得克服性別、種族與專業上的種種考驗。

導演西奧多梅爾菲將美國太空總署(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NASA)早期那段動人的日子,這群女性在太空界向上打拼的故事,變成這部劇情緊湊、有歡笑又深具啟發性的娛樂作品,除了讓我們看到是如何達成這近乎不可能的首例地球繞行,也讓我們知道當女人團結起來,沒有什麼做不到的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