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巴黎小情人

巴黎小情人  The Beautiful Person



















《花都圓舞曲》(Inside Paris)《巴黎小情歌》(The Love Songs)之後,本片是法國新浪潮導演克里斯多福歐諾黑(Christophe Honoré)所執導的「冬季三部曲」最終章。

《巴黎小情人》改編自法國經典小說《克萊芙王妃》(La Princesse de Clèves),將十七世紀貴族之間的愛情故事搬到現代高中校園上演,兩男一女的三角戀情依舊無解,注定悲劇的愛情依然美麗而哀傷。

在母親去世後轉學的茱妮(蕾雅瑟度飾),在全新環境認識了木訥純情的奧圖(格雷高爾.勒普林斯飾)。美麗的茱妮相當受男同學歡迎,她卻選擇了最安靜的奧圖,因為感動於他的真誠和癡心,便答應和他交往。然而,過不久風流倜儻的倪慕老師(路易卡瑞飾)出現,他那熾熱的眼神撩撥了茱妮的心弦,讓茱妮開始搖擺不定。花名在外的倪慕讓茱妮內心感到強烈的不安全感,於是她拒絕了倪慕的追求,抗拒自己真實的心意,選擇和奧圖繼續交往,因為她相信奧圖會永遠愛她。但吻著奧圖的同時,茱妮的眼神依舊牽掛著倪慕…愛與被愛,總讓人左右為難,這一段糾葛的愛情習題是否終有解開的一天?

曾於《巴黎小情歌》出演的路易卡瑞(Louis Garrel),這次是第四次和導演合作。在「冬季三部曲」中,路易卡瑞總是飾演多情美男子,這次再度和格雷高爾.勒普林斯-林格特(Grégoire Leprince-Ringuet)互飆演技,兩人也從《巴黎小情人》的戀人關係變成情敵。從法國廣告界跨足影壇的蕾雅瑟度(Léa Hélène Seydoux-Fornier de Clausonne)飾演引起兩男競爭的高中少女,曾參與昆丁塔倫提諾(Quentin Jerome Tarantino)《惡棍特工》(Inglourious Basterds),以及瑞德利史考特(Sir Ridley Scott)《羅賓漢》(Robin Hood)的演出。而格雷高爾和她在《巴黎小情人》中的亮眼表現,也雙雙獲得法國凱薩獎(César du cinéma)最具潛力男、女演員提名。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