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貓頭鷹守護神

貓頭鷹守護神  Legend of the Guardians: The Owls of GaHoole



















《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300)導演查克·史奈德(Zachary Edward "Zack" Snyder)最新作品,改編自作家凱瑟琳拉斯基(Kathryn Lasky)的暢銷系列小說《貓頭鷹守護神》(Guardians of Ga’Hoole),以3D效果,呈現動物的瑰麗世界,號稱「貓頭鷹版魔戒」。

小貓頭鷹「索倫」著迷父親告訴他的「貓頭鷹守護神」史詩故事,裡頭傳說中的貓頭鷹戰士,打出一場艱辛的勝仗,解救貓頭鷹族群脫離邪惡的「純種者」迫害。

索倫期盼有一天也可以加入貓頭鷹戰士的行列,但他那個一心想爭奪父親寵愛的哥哥「庫魯德」卻對索倫的想法投以嘲笑。為求競爭表現,庫魯德多次挑釁索倫,終於有一天,惡性競爭造成了樹屋掉落,純種者的魔爪將眾貓頭鷹團團圍困…。

索倫決心冒險脫逃,連同幾個同伴,他們一齊翱翔高空,橫渡海域,穿越迷霧,只為尋找偉大的神木,那裡,就是貓頭鷹守護神的家園。拯救貓頭鷹王國,唯一的途徑,就是打敗純種者!

導演查克史奈德表示,家中從9歲到16歲的五個小孩是他靈感的泉源,從刀劍、古代戰士、到善良貓頭鷹,無一不是出自孩童帶來的啟發。身為好爸爸的他,不諱言自己也是個動漫迷,他表示:「原先,我認為我必須拍出我孩子能看的作品。但如今,我本身已深深迷上這些故事和神話了。」構圖活潑、色彩飽和的本片,更有多位知名明星參與幕後配音。



貓頭鷹守護神 1 逃離聖鬼鴞學院
Guardians of Ga’hoole 1:The Capture
作者:凱瑟琳.拉斯基
原文作者:Kathryn Lasky
譯者:宋亞
出版社:晨星
出版日期:2011/03/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199元







在這個時代,昔日支配地球的異生物已毀滅,僅存貓頭鷹運用高度文明孕育出新的貓頭鷹世界。

北有「北方王國」、南有「安巴拉王國」、「銀紗森林王國」、「提托森林王國」,除了這些氣候特徵顯著的國家,在胡魔海上有一座名為「蓋胡島」的小島,小島上有一棵巨大百年神木,住著一群世世代代守護貓頭鷹世界和平的偉大騎士……

遭受哥哥忌妒的小倉鴞索倫,被俘虜到聖鬼鴞學院,還認識了好朋友姬鴞吉爾菲。在經歷一次次驚心駭人的「月光催眠」,他們倆在聖鬼鴞受到祕密幫助而順利逃走。

在追尋偉大聖地蓋胡島的旅程上,索倫和吉爾菲遇上孤兒大角鴞曙光以及與家人離散的穴鴞迪哥,一群貓頭鷹在飛行的途中險遇各種困難後,最終在國王波隆的帶領下抵達蓋胡島神木。

索倫開始接受各式各樣的技能訓練,直到「黎明拯救行動」和「席爾里布救援計畫」中,開始寫下嶄新的貓頭鷹守護神傳說。

索倫和哥哥克勞德之間的仇恨,會有終結的一天嗎?

作者簡介

凱瑟琳.拉斯基(Kathryn Lasky)

因為非常愛好貓頭鷹而開始對貓頭鷹展開研究,原本預計要寫一本有關貓頭鷹的紀實圖鑑,最後墜入貓頭鷹迷人世界,進而寫出一部有關貓頭鷹世界的奇幻小說。她在故事中賦予貓頭鷹會說話、思考、做夢的能力,也保留了牠們自然本性的一面。

寫超過120冊童書或青少年小說和非小說作品,總銷售量超過千萬本。

她曾榮獲許多獎的肯定,如非小說童書作品榮獲華盛頓郵報的最佳童書獎,還有紐柏瑞兒童文學獎、國家猶太書籍獎;美國圖書館協會的最佳青少年書籍獎、美國圖書協會優良書獎;國家科學學院的年度最佳書籍獎;父母之選榮譽獎;波士頓環球報號角書獎;約翰布羅獎的傑出自然類童書獎;國家牛仔名人堂的西部傳統獎;以及二度獲得美國愛倫坡獎的年度最佳推理童書提名。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