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  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


三屆奧斯卡金像獎得主李安導演所執導的最新作品,改編自廣受好評的暢銷小說、班方登(Ben Fountain)所著的《半場無戰事》(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以媲美美式足球超級盃的感恩節美足賽事為背景,描寫年輕士兵比利從槍林彈雨戰場上回到美國,只為了在歌舞昇平的比賽半場時段接受英雄表揚,殘酷血腥「戰場」與虛偽和平「半場」形成諷刺對比。參與演出除了新生代演員喬歐文(Joseph Matthew Alwyn),還有知名演員包括馮迪索(Vin Diesel)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Jaymes Stewart)蓋瑞特荷德倫(Garrett John Hedlund)克里斯塔克(Chris Tucker)史提夫馬丁(Stephen Glenn Martin)

主角為一位19歲美國士兵比利(新生代演員喬歐文 飾),他在傷亡慘重的伊拉克戰爭與戰友凱旋歸來並被譽為美國英雄,而電影通過倒敘的手法,藉由一場感恩節足球公開賽的中場表演過程,揭露這群士兵們在戰場上的真實經歷,並將伊拉克殘酷戰爭和戰後在美國的盛大慶祝,兩者呈現出強烈對比。

李安導演此次除再度使用3D影像拍攝,更採用每秒120格4K最新拍攝與放映技術,把戰爭場面拍攝得出神入化。本片是電影史上第一部採用此技術的電影。



半場無戰事(電影【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原著小說)
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
作者:班‧方登
原文作者:Ben Fountain
譯者:張茂芸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5/04/27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80元









「這感覺其實滿糟的。有人來表揚你這輩子最慘的一天。」

19歲的大兵比利,因一場擊潰敵軍戰役的畫面,恰巧被福斯新聞網捕捉,成為家喻戶曉的國民英雄。他和他的小隊受邀從伊拉克返國接受總統布希授勳,一時間祖國鄉親、媒體記者、啦啦隊辣妹和好萊塢製片都等著見他,還要在德州超級盃現場與碧昂絲和天命真女同台表演。

如夢似幻的凱旋之旅,全因為他們打了場勝仗,而他的同袍們,一個戰死,一個被炸斷了雙腿...... 一場虛偽的榮耀之旅,九天如嘉年華會般的奇遇,讓比利有所改變──他學會分辨這個世界,什麼是真的,什麼又是假的。

作者簡介

班‧方登(Ben Fountain)

原本是律師,後成為小說家。以Brief Encounters with Che Guevara一書,獲美國筆會/海明威獎。另獲多項文學獎,包括邦諾書店「發現新人」獎、懷廷作家獎等。與家人現居達拉斯。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