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8年3月26日 星期一

紅色尾翼

紅色尾翼  Red Tails



















《星際大戰》(Star Wars)系列導演喬治盧卡斯(George Walton Lucas Jr.)擔任製片,泰倫斯·霍華德(Terrence Dashon Howard)小古巴·古丁(Cuba Gooding, Jr.)大衛·歐洛沃(David Oyetokunbo Oyelowo)主演。影片講述了二次世界大戰中,美國首批非裔美國人飛行員以卓越表現改變當時制度和種族上的限制與歧見,而他們的飛機上畫著紅尾巴,自此成了他們專屬的名號「紅尾天使」(Red Tail Angels)。「塔斯克基」航空隊(Tuskegee Airmen)下轄332戰鬥機大隊(332nd Fighter Group)和477轟炸機大隊,該部因在歷史悠久的美國阿拉巴馬州塔斯克基基地((Tuskegee Army Airfield))受訓而得名。

1943年4月,「塔斯克基」航空隊奉命飛赴北非和西西里島參戰。他們所在的拉米泰利空軍基地位於義大利東南部的阿普利亞地區,1944初投入使用。該機場建有1條跑道,部隊營房則是徵用的附近農舍,初期他們駕駛老舊的P-40戰鬥機守護著盟軍後方的天空,他們不能在戰爭最前線與德軍飛機面對面交鋒,只能攻擊一些敵軍的運輸工具等小目標。之後航空隊參與支援一場登陸戰,並首次擊落敵軍飛機,摧毀了一個敵軍機場。戰鬥的勝利不僅讓隊上成員大受鼓舞,也讓指揮部對大隊刮目相看。之後,指揮部決定讓大隊參與以前只能由白人飛行員才能執行的為B-17轟炸機護航任務,並為他們換裝了美軍當時最先進的P-51戰鬥機。

1945年3月24日,德國空軍派出最後的精銳部隊:諾沃特尼(Walter Nowotny)噴射戰鬥機聯隊(JG-7 Nowotny)相較於以往交手的BF-109FW-190Me-262是當時最新型的噴射戰鬥機,爬升率、高速性、與重型機砲使得駕駛P-51C/D型野馬戰鬥機的飛行員們吃盡苦頭,但靠著戰術運用,戰爭結束前仍打下三架Me-262,據傳具有強烈種族歧視的德軍飛行員亦稱呼這群飛行員為「黑色鳥人」(Schwarze Vogelmenschen)

「塔斯克基」航空隊先後執行1578次作戰任務,其中1267次是擔負轟炸機護航任務,卻只有7次任務中總共27架轟炸機被敵方擊落,而當時另一支裝備P-51戰鬥機的第15戰鬥機大隊,卻每次護航時都讓己方轟炸機大批被擊落(平均數字為46架)。「塔斯克基」航空隊還擊落和摧毀敵機262架(包括一次擊落3架德軍ME-262噴氣式戰鬥機)、擊傷148架,擊毀車皮、汽車950節(輛),重創義大利驅逐艦1艘。由於功勛卓著,該部榮獲至少1枚銀星獎章、8枚紫心勳章、14枚銅星獎章、96枚優異飛行十字勳章和744枚空軍獎章。

1941至1946年,共有992名飛行員在「塔斯克基」航空隊受訓,其中355人被派往海外參戰,84人在事故或戰鬥中喪生,32人被俘。

「人生而平等,在陸地上也許因為身分、體型或領導權力的差異有些不同,但是飛上天空之後,每一個飛行員都是平等的,你必須尊重每一個同樣熱愛飛行的人...無論是在真實或是虛擬世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