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8年3月30日 星期五

滅。境

滅。境  Annihilation



















《人造意識》(Ex Machina)亞力克斯·嘉蘭(Alexander Garland)執導與編劇,改編自傑夫新派「新怪譚」(New Weird)奇幻小說家梵德米爾(Jeff VanderMeer)的暢銷作品《遺落的南境:毀滅》(Annihilation)。由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珍妮佛傑森李(Jennifer Jason Leigh)奧斯卡伊薩克(Óscar Isaac Hernández Estrada)泰莎湯普森(Tessa Lynne Thompson)吉娜·羅德里奎(Gina Rodriguez)等主演。

故事講述一個秘密政府組織,負責派遣探險隊穿越國界去一個被命為「X區」的地方進行監測。而當時「X區」曾發生離奇失蹤與意外事故,消息被嚴禁封鎖。最新被派駐的探險隊,是由4位女性專家組成,心理學家、人類學家、勘測員與生物學家,她們要解開此地的驚悚秘密。




遺落南境Ⅰ滅絕
Annihilation
作者:傑夫‧凡德米爾
原文作者:Jeff Vandermeer
譯者:蔣慶慧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16/12/28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20元









我開始漸漸明白,死亡,在這裡和邊境的另一側不同。

四位女科學家接受政府派遣前往荒廢多年的神秘X禁區進行調查。第一支探險隊認為X禁區是片純淨美麗的自然荒野;第二支探險隊全體在任務中自殺;第三支探險隊則是隊員互相射殺……第十一支探險隊雖平安歸來,卻失去了靈魂成為一具空殼,最後死於癌症。而這次是第十二支探險隊,由心理學家領導,以及生物學家、人類學家和勘測員所組成。

進入X禁區不久,她們便前往一座詭異且未標示在地圖上的高塔調查,並發現塔裡有著會排列成字的詭異菌類。生物學家意外受到神秘芽胞感染,進而發現每個隊員都隱藏著祕密,就連政府也特意隱藏有關X禁區的情報……任務才剛開始,整個團隊卻已分崩離析。

生物學家在探索過程中找到了過去探險隊的札記,決心深入找出X禁區的真相。與此同時,那座詭異的高塔以及感染,似乎也一點一滴地改變了她……

作者簡介

傑夫‧凡德米爾(Jeff  VanderMeer)

身兼作家、編輯、出版人以及教師等多重身份,同時也是「新怪譚」(New Weird)流派的代表作家。他以華麗且實驗性的筆法為長,在文壇獲獎無數。

曾獲得三次世界奇幻獎(World Fantasy Awards)、雷斯靈獎(Rhysling Award)、英倫奇幻獎(British Fantasy Award)、英倫科幻協會獎(BSFA Award)也曾入圍雨果獎,作品也被收入美國圖書館科幻故事集與數本年度最佳科幻小說選集。

此外他創立的「異想部」出版社也致力於發掘大膽創新的年輕作家。凡德米爾的小說已在全球被翻譯成22種語言,《遺落南境》系列也已授權超過20國。他於斐濟長大,現與妻子居於佛羅里達州塔拉赫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