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親愛的醫生


親愛的醫生 Dear Doctor









日本電影旬報 年度十大影片第一名
日本藍絲帶獎 最佳男配角、最佳導演獎

一個偏遠的村莊裡,只剩下年邁的長者,村裡的醫療也僅由一位資深的醫生(笑福亭鶴瓶 飾)負責,從接生、高血壓、心臟病到老年癡呆症,大病小病一手包辦,高明的醫術讓全村奉為神明。老醫生不僅關心村民的健康,還會陪老人們聊心事,村民都十分喜愛。某日,從外地前來實習的年輕醫生(瑛太 飾)來到村裡,開始鄉野見習的生活,卻意外發現老醫師來到小村莊的秘密…。

本片由枝裕和的得意門生西川美和執導,榮獲日本最具權威雜誌《電影旬報》09年度十大佳片第一名,日本知名落語家(單口相聲家)笑福亭鶴瓶飾演主角伊野醫生,跨足大銀幕第一次擔任男主角,便勇奪多項最佳男演員獎,男星瑛太飾演充滿抱負與理想的年輕醫生。

觀眾將隨著劇中人物的起伏,體悟人在最後走到盡頭時,最想要的究竟是什麼?一心想讓父母重拾健康的子女、只想安穩度過人生終站的年邁父母、帶著巨大謊言卻背負濟世天命的老醫生、充滿抱負與理想的年輕人...在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小村莊裡,不尋常的故事,帶出導演對普世人文價值的關懷,當現代人因高度開發的社會感到內心深處微微動搖,電影喚醒心中純粹的感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