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馴龍高手

馴龍高手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馴龍高手》(英語:How to Train Your Dragon)是一部由夢工廠動畫製作,於2010年上映的奇幻3D電腦動畫電影。其故事內容改編自葛蕾熙達·柯維爾(Cressida Cowell)於2003年所作的同名童書《如何馴服你的龍》(How to Train Your Dragon)。負責擔任該電影的配音員有傑·巴魯契、艾美莉佳·法瑞拉(America Ferrera)、喬納·希爾、克里斯多福·米茲-布拉斯(Christopher Mintz-Plasse)、大衛·田納特(David Tennant)、克雷格·費格斯以及傑瑞德·巴特勒等人。

故事開場於虛構的維京世界,名為小嗝嗝(Hiccup)的年輕維京人渴望跟隨部落的傳統成為一位「屠龍高手」。在一天晚上意外地捕捉到了傳說中的龍「夜煞」之後,就逐漸地開始建立起與龍的交流,此契機進而幫助部落對他的改觀,他發現殺龍並無法解決問題,而是應以馴服來取代之。

小嗝嗝(Hiccup)是博克島(Berk Island)上的維京首領史圖伊克(Stoick)之子。他住的島上常常遭到龍群的侵襲,牠們會在抓走了居民們畜養的羊以後飛去,消失得無影無蹤。而小嗝嗝則是島上一位鐵匠戈伯(Gobber)的徒弟,常常在需要時幫他的忙。不過,他最大的夢想仍然是當一位屠龍高手,也就是當地維京人的傳統,整天都想著要去對付龍群。

某天晚上,當龍群正在島上侵襲時,小嗝嗝使用了自己製作的捕捉網射擊器意外的擊中了一隻眾人前所未見的龍——「夜煞」(Night Fury),但是當時島上並沒有其他人看到這件事。而為了要證明這件事,小嗝嗝自己跑進了當初龍可能掉落的森林中,打算尋找那隻被他擊中的龍。他來到了一個小峽谷,並看到了那隻夜煞躺在那裡受困於他的網中。在心中百般的掙紮下,小嗝嗝還是不忍心殺了那隻無助的龍,反而將牠鬆綁,使其獲得自由。

後來,史圖伊克在戈伯的建議下將小嗝嗝也送進了由戈柏親自指導的屠龍訓練課程,和其他的年輕維京人一起進行訓練。同時,史圖伊克自己則帶領了一個維京船隊,打算出發尋找龍群的巢穴,以消滅牠們,革除後患。小嗝嗝則在聽說了「龍是很險惡的,一旦碰到敵人後都會將他給殺了」一事之後又回到了當初找到夜煞的峽谷,並發現那隻龍仍然被困在那個峽谷中,原來是因為牠在被擊中摔落後失去了一半邊的尾翼,導致牠無法正常飛行。

於是,小嗝嗝就打算要和這隻龍交流,觀察並馴服牠,同時也給牠取了個名字——沒牙(Toothless)。小嗝嗝甚至還製做了一個輔助用的尾翼,裝在沒牙的尾巴上之後就可以在小嗝嗝的駕馭下順利的飛行了。從那之後開始,小嗝嗝在他的屠龍訓練課程上就有了大幅度的進步。透過和沒牙的互動和觀察,小嗝嗝就學會了如何控制各種類型的龍,而這使得訓練班中和小嗝嗝年齡相仿的女強人亞絲翠(Astrid)感到非常的懷疑和嫉妒。

史圖伊克和他的船隊到最後只剩下殘破的一艘回到了島上,並沒有找到龍的巢穴。雖然史圖伊克的心情感到很低落,但戈柏和其他留在島上的人則告訴了他小嗝嗝在屠龍訓練課程中優異的表現,使得他終於找到一個好機會能和兒子聊一聊。後來史圖伊克則送給了小嗝嗝一個頭盔作為獎勵——那是用小嗝嗝已逝的母親胸甲的半邊製作的。

後來,島上的長老選擇了他做為訓練班中表現最優異的學生,並給了他一次能夠在所有居民前殺死一隻龍的機會。這使得小嗝嗝決定要騎著沒牙離開博克島,但沒想到在路上,小嗝嗝遇到了亞絲翠,她和小嗝嗝就一起去了沒牙藏身的峽谷中。亞絲翠在受到驚嚇後,原本打算跑回村莊中告訴大家這事,但沒牙卻抓住了她,小嗝嗝則請求亞絲翠給他一次向她解釋的機會。於是他們兩人就乘著沒牙一起兜風去了。兜風的路上,他們意外的碰到了一大群龍,正帶著捉回來的獵物成群的往牠們的巢穴飛。到了巢穴之後,小嗝嗝他們才發現龍群們捉來的獵物不是自己吃掉,而是全部餵給巢穴中一隻更巨大的龍作為食物,而如果龍群們沒有帶食物回來,牠們就會被那隻大龍吃掉。在小嗝嗝他們回到了島上之後,亞絲翠就想要告訴島上的人們龍的巢穴的位置,但小嗝嗝為了要保護沒牙的安全,就希望大家不要知道這件事,而亞絲翠也答應了小嗝嗝自己會保密。

隔天,在小嗝嗝和他所要戰鬥的龍——「猛烈兇魘」(Monstrous Nightmare)的戰場上,小嗝嗝放下了武器,並且嘗試著告訴大家龍群們其實並不像他們想像的那麼邪惡,只需要不傷害牠們,牠們也就不會攻擊。但是史圖伊克卻喊著要終止這場戰鬥,導致和小嗝嗝戰鬥的那隻龍基於反射動作下回擊了小嗝嗝。此時,躲在森林中的沒牙聽到了小嗝嗝的呼喊,立刻就飛往博克去解救小嗝嗝。而正好在猛烈兇魘差一點要殺死小嗝嗝的那一瞬間,沒牙在趕到並且解救了小嗝嗝。

小嗝嗝原本命令沒牙飛走,但是牠卻不聽話,因為牠認為在場其他的維京人也會傷害小嗝嗝。沒牙差一點就殺了史圖伊克,但小嗝嗝及時要求沒牙住手,使得沒牙軟弱了下來,同時也很快的被在場的居民們給制伏了。後來,史圖伊克對於小嗝嗝和龍之間的交情感到非常的生氣且嚴重的指責了他一番,小嗝嗝則不小心說出了他曾和沒牙一起到過龍的巢穴一事,使得史圖伊克打算靠沒牙來帶著他們一起到龍的巢穴去。小嗝嗝請求史圖伊克不要傷害沒牙,也警告了他有關巨龍的事情,但史圖伊克都不理會他。

於是,維京人們就將沒牙綁在船上,一起出發了。在島上,亞絲翠安慰了小嗝嗝,並問他接下來他應該怎麼做。小嗝嗝就決定帶著大家騎著屠龍訓練中使用的龍群一起飛到巢穴那裡。
當所有的維京人們都到了巢穴的島上後,他們就準備要開戰了。沒想到,才射出第一發火球,所有的龍群就飛離了這個島。巨龍到後來終於現身了,一開口噴了火就把所有維京人們的船都燒掉了,包括綁著沒牙的那艘船。這時,小嗝嗝一行人抵達了,其他人全都飛去引開巨龍的注意力,小嗝嗝則趁機跑到了那艘船上解救沒牙。沒想到,就在替沒牙鬆綁的時候,船沉入了水中,小嗝嗝奮力想要鬆開仍然被綁住的沒牙,但差點溺死。這時,史圖伊克及時趕到,救了他的兒子,自己則潛到水中成功的解救了沒牙。之後,經過了一場奮戰,小嗝嗝和沒牙終於成功的消滅了巨龍。不過,在那之間小嗝嗝意外的從沒牙的身上掉了下去,在半空中以極快的速度往下掉入了當初巨龍以頭先著地時激起的巨大爆炸波中,而沒牙也努力的往下飛想要抓住小嗝嗝。後來史圖伊克就走進了廢墟中尋找他的兒子,沒想到只看到虛弱的沒牙躺在石子上。那時,大家都認為小嗝嗝在爆炸波中死亡了,但後來才發現原來沒牙抓住了他,包在了自己的翅膀中。

幾天之後,小嗝嗝在他的房間中醒過來了,並看到沒牙也在他房間中守著他。他下了床之後,才發覺那天從空中掉到爆炸波中使得他喪失了他的左小腿,而換上了一個戈柏用鐵製作的義肢。小嗝嗝緩慢的走出了家門,並看到博克島已經整個改頭換面了:原本海上觀察龍的火炬台變成了巨大的飼料碗,而居民們也很歡迎龍群們到島上來居住。大家都很高興小嗝嗝醒過來了,而他也被大家稱為英雄,亞絲翠也親吻了小嗝嗝。最後,小嗝嗝和亞絲翠就騎上了他們的龍,一起去環繞了全新的博克島。自此,維京人和龍群之間的戰爭就此停止了,故事結束。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