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

銀翼殺手2049

銀翼殺手2049  Blade Runner 2049



















1982年雷利史考特(Sir Ridley Scott)科幻經典《銀翼殺手》(Blade Runner)續集,由《怒火邊界》(Sicario)加拿大導演丹尼維勒納夫(Denis Villeneuve)執導,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雷恩葛斯林(Ryan Thomas Gosling)安娜德哈瑪斯(Ana Celia de Armas Caso)傑瑞德雷托(Jared Joseph Leto)希薇亞荷克絲(Sylvia Hoeks)巴帝斯塔(David Michael " Dave " Bautista Jr.)演出。

故事描述在未來2049年時,複製人奴隸已成為文明躍進過程的關鍵,儘管掌權者試圖築起高牆以區分人種,但人造人與真實人類的界線卻越趨模糊、真假難分,引發正反兩面的一連串影響。

由萊恩葛斯林飾演的銀翼殺手K,為阻止現況演變成不可挽救的局面,因此踏上尋找掌握重要線索的關鍵人物、由哈里遜福特飾演的第一代銀翼殺手瑞克戴克之路,欲挖掘隱匿許久的事實真相。兩代銀翼殺手將聯手抗衡強大反派的追殺,與破解隱藏背後的秘密詭計。



《銀翼殺手:2022大斷電》(Black Out 2022)描述複製人與人類關係徹底決裂的原因。故事承接《銀翼殺手》後的世界變化,在3年後,到了2022年時,泰瑞公司決定生產擁有自然壽命的複製人「連鎖八型」,但爆發了人類優越行動,各地人類抗議複製人的生產,並獵殺複製人。

判讀是否為複製人,關鍵的器官在眼睛。「連鎖六型」的眼睛在人性測試機時會有變化,「連鎖八型」的複製人則在右眼眼底下有序號。

在動畫的故事中有兩男一女的複製人,並集結其他複製人,祕密策畫行動,報復人類的屠殺,將導彈在洛杉磯引爆,引發電磁脈衝,使城市陷入大停電,毀掉複製人的註冊資料庫(這也使得後來銀翼殺手追捕連鎖八型的舊型複製人變得困難)。這場事件造成地球陷入混亂,自此「連鎖八型」複製人被禁止生產,泰瑞公司也瓦解,並引發後續全球經濟體系崩盤及糧食短缺危機。



《2036:複製人時代》(2036: Nexus Dawn)描述複製人在2022年的報復行動後,科學家南德華勒斯(Niander Wallace)開發合成農業,防止了飢荒,並併購了泰瑞公司,開始開發新一代的複製人。到了2036年的洛杉磯,南德華勒斯帶著他的新型複製人「連鎖九型」與國會的議員們見面,要求解除複製人的禁令。

他展示新型複製人「連鎖九型」的服從性,並帶點威脅向議員遊說成功,解除生產複製人的禁令。



《2048:無路可逃》(2048: Nowhere to Run)南德華勒斯開始生產他的新型複製人「連鎖九型」,但卻仍有些「連鎖八型」的複製人在外逃避躲藏。這支短片設定在2048年的洛杉磯,謝波摩頓(Sapper Morton)是「連鎖八型」的複製人,在2022年大斷電行動中為醫療救護兵,他與一位開油罐車參戰的人為同袍,因為害怕再被追殺而不敢洩露身分,但他遇到一對母女被混混騷擾而出手制止,並將混混殺光,但也因此被警察看到,留下日後在《銀翼殺手2049》被銀翼殺手K追殺的遠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