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遇見街貓BOB

遇見街貓BOB  A Street Cat Named Bob


《極地奇蹟》(The Journey Home)羅傑史波提斯伍德(Roger Spottiswoode)執導,《永不屈服》路克索德威(Luke Treadaway)飾演主人詹姆士伯恩,街貓Bob飾演牠自己。

在街頭自彈自唱兼賣《THE BIG ISSUE》大誌雜誌的詹姆士,在家中意外發現這隻腿受傷的瘦弱小貓,當時的正在戒毒的他,沒有因為經濟壓力棄牠不顧,反而耐心的照顧牠直到康復,並將牠取為Bob。

隨後詹姆士試圖將Bob放回街頭,沒想到Bob對詹姆士產生了依賴,再也不離開他了,詹姆士開始帶著Bob一起上街賣藝,賣藝的期間Bob總是靜靜的待在詹姆士的琴袋上、吉他上、甚至是肩膀上,這般乖巧與可愛吸引到不少人的關注,詹姆士的收入慢慢好轉,Bob也陪伴著詹姆士度過每個毒癮發作的夜晚,他們治癒了彼此,不再讓彼此流浪。

他們的故事被出版為《遇見街貓Bob》(A Street Cat Named Bob)一書,書本目前販售超過25萬本翻譯成18種語言。爆紅的詹姆士現在已經不再販售雜誌,而是專職作家,並為許多流浪動物與公益團體募款。

值得一提的是,Bob本尊親自扮演自己,不過片中有許多男主角剛遇見牠的橋段,讓現階段的Bob無法「回到過去」,重現八年前剛遇到男主角的樣子,所以製作團隊選出許多跟Bob外表相似的金橘貓,並在加拿大的訓練所受訓,讓這些貓咪能做出Bob的招牌擊掌動作,以及跳上公車、坐在人身旁等特技,然而片中絕大多數場面,還是由Bob親自主演。





遇見街貓Bob
作者:詹姆斯.伯恩 
原文作者:James Bowen
譯者:沈憶君
出版社:晨星 
出版日期:2012/12/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90元











James Bowen是位在街頭流浪的藝人,微薄的收入和被社會邊緣化的身分讓他連養活自己都很困難,根本就沒有能力再飼養一隻貓。可是有一天,當James疲累地返回簡陋的居所時,竟然發現一隻受傷的流浪貓蜷曲在他的家門前。

他深深的被這隻貓咪吸引,並為貓咪取名為Bob,把身上僅剩的錢全花在治療Bob上面,慢慢照顧他直到恢復健康。Bob康復之後,James想讓他恢復自由,並做好永遠都不會再見到Bob的心理準備,但Bob顯然有自己的想法,而且非常聰明,聰明到James發現自己竟然離不開Bob了。

Bob用不可思議的影響力讓James再次感受到社會溫暖的一面,和Bob的這場邂逅不但讓James尋回遺失已久的親情,更從此改變了他的人生。

作者簡介

詹姆斯.伯恩(James Bowen)

原本是倫敦的街頭藝人,在2007年的春天救了一隻黃色虎斑貓,並幫他取名為鮑伯(Bob)。鮑伯的出現,讓他重新開始他曾經放棄的人生。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