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

感謝您為國效力

感謝您為國效力  Thank You for Your Service



















電影改編自「普立茲獎」得獎美國記者兼紀實作家大衛芬高(David Finkel)2013 年出版的英文同名紀實作品《感謝您為國效力:那些傷兵、他們的家人,還有朋友》(Thank You for Your Service)。書內集結多個短篇報導,從最私密的心理角度,紀錄了2007至2008年期間在伊拉克巴格達服役的2-16步兵營退伍美軍不為人知且最真切的戰後生活實況,讓人從另一角度反思戰爭帶來的禍害。演員包括包括麥爾斯·泰勒(Miles Alexander Teller)海莉·班奈特(Haley Bennett)比尤拉·寇爾(Beulah Koale)艾米·舒默(Amy Beth Schumer)喬·柯爾(Joe Cole)史考特·荷茲(Scott Haze)

故事講述亞當(麥爾斯·泰勒 飾)、索羅(比尤拉·寇爾 飾)及麥柯(史考特·荷茲 飾),從伊拉克退役回到美國,卻因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而對生活產生困擾,但他們仍努力重新融入家庭、適應平民生活,同時也試圖忘記他們在戰場上不堪回首的記憶。亞當一心只想過正常生活,做回一個稱職的丈夫和爸爸而隨著日子過去,戰場上的痛苦記憶始終不可磨滅,使他活在陰影之中,甚至出現自殺念頭。眼見昔日同伴接二連三出事,亞當鼓起勇氣尋求協助,竟發現不少退伍軍人都同樣患上戰後創傷症,而且無人過問,更令他瀕臨崩潰邊緣。



感謝您為國效力:那些傷兵、他們的家人,還有朋友
Thank You for Your Service
作者:大衛.芬柯 
原文作者:David Finkel
譯者:高紫文
出版社:左岸文化 
出版日期:2016/03/03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80元










亞當.蘇曼退伍後每晚都睡不著,總是帶著霰彈槍默默出門
軍官前來通知丈夫死訊時,亞曼達.竇斯德正在烤餅乾
陶索羅.艾提離開美屬薩摩亞去當兵,退伍了就有房子有車子
麥柯.艾默瑞在交友網站坦承自己是半癱的退伍軍人,六個月來,他只收到一則回覆交友訊息:「感謝您為國效力」
至於五角大廈的國防部官員,只有開不完的自殺事件檢討會議

近十年來,許多勇敢有才華的記者報導了各地戰事,但還沒有人緊密地將這個主題與心理學結合,但芬柯做到了。在暢銷作《坦克車外》(The Good Soldiers),芬柯報導巴格達前線的故事,與美軍第十六團第二營的阿兵哥朝夕相處。在《感謝您為國效力》中,芬柯再一次近身與二營的弟兄相處,只是這次地點在美國,就在弟兄們的家中;此時,他們都退伍了。

芬柯跟弟兄們一起度過這最緊密、最痛苦、最充滿希望的時刻,看著他們修復自己的人生。芬柯描繪出最難以抹滅、最真切的戰後生活樣貌,當中不只有阿兵哥,還有家人、朋友,以及真心要幫助他們的專業人員(雖然大多都沒成功)。芬柯報導的功力獨樹一格,這些故事非常動人,一讀就不忍放下書冊。《感謝您為國效力》有助於我們了解另一種人生。

作者簡介

大衛.芬柯

著有暢銷書《坦克車外》,描寫伊拉克戰爭期間美國的「增兵計劃」,深獲好評,獲選為《紐約時報》年度好書。芬柯擔任《華盛頓郵報》的編輯與作家,不只曾經到非洲、亞洲、中美洲、歐洲、美國各地報導,也曾經到科索沃、阿富汗、伊拉克報導戰爭。

芬柯曾獲得許多殊榮,2006年獲得普利茲獎,2012年獲得麥克阿瑟基金會獎助金。現居華盛頓特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