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卡特教頭

卡特教頭 Coach Carter

本片改編自美國真人真事,山繆傑克森主演。
想要加入高中籃球校隊,靠的不只是技巧,還要靠堅強的毅力、嚴格的紀律以及團隊精神,尤其是你想要加入肯尼卡特教頭的瑞奇蒙高中籃球校隊。光是要在籃球場上練球,他的學生球員必須先簽一份合同,向他保證他們會在籃球場上和課堂上做出最好的表現,因為卡特教頭關心的不只是贏得籃球比賽,而是他的球員的未來。

所以當這些球員的成績沒有達到他要求的標準,卡特教頭就把籃球場的大門鎖起來,不讓他們參加比賽。他不但必須面對反對他的教職員,還要面對一群怒氣沖天的家長,因為他們希望他們的 孩子 能靠打籃球,脫離這個貧困的環境。但是卡特教頭卻不肯讓步,因為他自己也唸過瑞奇蒙高中,他知道這些青少年所面對的殘酷現實,而且他跟他們一樣熱愛籃球這項運動。

儘管他當年是一名優秀的籃球球員,至今仍保持校內多項記錄,但是他卻深信他之所以能夠成為今天的他,靠的並不是籃球場上的成績,而是良好的教育給他的機會。所以他鼓勵他的球員要先把書唸好才能打籃球,因為只要把書唸好,接受良好的教育,就能擁有一個充滿無限可能和選擇的未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